佩雷拉兵败多哈依旧倔强 能否留任看成绩也看薪水

王晓瑞12-07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联赛无缘三甲,亚冠止步16强,谁来为上海上港队如今的沦落埋单?对阵神户胜利船一战前,就有消息称佩雷拉的帅位命悬一线。假如不能在亚冠联赛上率队有所突破,两年前带领上港问鼎中超冠军的葡萄牙人,恐怕很难得到一份新合约。

输给神户后,上港俱乐部在官方声明中表示,“休赛期内,我们会对本赛季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反思。”态度还算比较诚恳,却只字未提有关佩雷拉的去留。对于个人未来的前程,佩雷拉赛后在发布会上,也没有予以任何说明。他只是反复强调密集赛程之于上港队,是有多么多么困难,甚至还把之前征战中超的100多天封闭经历又讲了一遍, “我们的赛程明显比较密集,而且伴随比赛的深入,大家的疲劳度不断加深,对于球员而言很难恢复,他们再想拼出一个更高的水平也是非常困难。”

实际上球队在小组赛最后两轮,已经针对比赛阵容做出大幅轮换。特别是第二次对阵全北现代时,佩雷拉甚至还把陈纯新、张一、彭号、刘祝润等人列入首发。所以在很多人看来,佩雷拉又是在为失败寻找借口。而且,就在此役第68分钟,神户队中的头号球星伊涅斯塔因伤下场。佩雷拉却未有任何换人调整,甚至直接放弃掉最后2个换人名额。结果除了王燊超那一次在禁区内的射门稍有威胁(被维尔马伦挡出),上港队就是占不到半点便宜。甚至在最后5分钟,两队加起来七八名球员扎堆在角旗区“斗法”,上港队连一次像样的进攻,都无法组织起来。

赛后,佩雷拉又一次语出惊人,直指李圣龙开场不久的头球,应该被算作进球有效。他说,“我们队的第一个头槌进球是有效的,但有时候,误判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尽管亚足联明文禁止主教练公开批评裁判,但佩雷拉似乎也顾虑不了这么多。一方面自己是否留任,暂时都没有明确的定论,而上港来年能否参加亚冠,如今的状态可谓是九死一生,唯有苏宁队在足协杯夺冠,才能勉强搭上亚冠资格赛的末班车。

败在神户胜利船脚下,也是佩雷拉率队连续第三年被日本球会淘汰出局。但在这一次,佩雷拉并不认为,是队员们的执行力或者精神力出现了问题。相反他表示称,“非常感谢球员们努力地付出,感谢他们在球场上的拼搏,为了更好的结果搏上一切。”而作为副队长,王燊超也坦言,“球队此役是战斗至最后一刻,结果称得上非常可惜,但大家没有遗憾。从比赛一开始到最后,始终是没有放弃。”

而据记者了解,即使佩雷拉最终离任,上港也有很大可能延续葡萄牙或者巴西路线。早在去年底,当佩雷拉同埃弗顿传出绯闻时,他的经纪人就曾推荐过弗拉门戈名帅热苏斯,2019年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教头。现如今上港队的几名外援,诸如奥斯卡和洛佩斯,也都是出自这位经纪人之手。之前,上港队已先后经历两任葡萄牙籍教练(博阿斯和佩雷拉)执教,从战术继承的角度来讲,延续这条路线其实最为稳妥。当然从理论上来讲,佩雷拉也有可能得到留用。不过,由于他的合同一直一年一签,而每一次新签,都有将近200多万欧的薪水增长。抛开成绩因素,待遇,也是决定双方能否继续合作的关键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