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告别季浩克率先离开 未续约者戏言等待大审判

王晓瑞12-08 12: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直到上港的最后一场亚冠,浩克都没得到出场机会。反而在赛后第一时间,他就公开宣布将要离队。4年时间,他为上海上港队争取到一座中超冠军奖杯和一超级杯冠军,却始终没能圆梦亚洲之巅。而在临别之际,浩克又和佩雷拉闹出将帅风波,甚至连续三场遭到弃用,这个结尾的句号画得不是那么完美。

输给神户队之后,又有现场记者试探地询问佩雷拉,“如果在排兵布阵时,就外援使用多一些选择,球队的情况会不会更好一些?”言外之意,就是你是否为弃用“绿巨人”而感到后悔?但上港主帅的回答,依旧坚定而有力,“可能你给我十个同样水平的球员,也许情况会好一些,但这种情况并不存在。”他甚至压根没有提及浩克的姓名,仿佛后者已经提前从这个团队消失。浩克发表这篇告别感言时,也是很有意思,在他所张贴的那一份海报中,有他和博阿斯惺惺相惜的场景,有他和埃里克森共事的画面,却唯独少了现任主帅佩雷拉。

0比1出局当晚,回到多哈城市中心罗塔纳酒店,尽管当地的防疫政策并不允许球员“走街串巷”,但球队还是在即将离开多哈之际破了一回例。在酒店里,浩克同大部队球员完成告别,他把最后一件上港球衣送给中后卫石柯,还写上一些祝福的话。虽然还未确认下一站落脚点,但浩克已经铁定离开上港。而对于同样合同即将到期的石柯,他的未来,显然要比浩克更加扑朔迷离。

有趣的是,远在千里之外的阿瑙托维奇也向浩克发来祝福,“喜欢与你一起战斗。祝你未来一切顺利,兄弟!”和绿巨人一样,这位奥地利国脚在赛季尾声,也同佩雷拉处得不太愉快。他不仅经常被换下场,而且还一度失去主力位置,甚至在联赛结束后,都没能随队共同征战亚冠。但相比浩克,阿瑙托维奇现在还有两年合同,他的身价又在数千万欧元以上,上港即将想要将其甩卖到欧洲联赛,也不是那么容易。

除了上述两名外援,队中还有八九名本土当打球员尚未续约。抛开其中的两名来年合同到期者,按照合约上的年限数字,还有大约7人,迄今同俱乐部的合约仅剩23天。“未来将会发生什么,谁知道呢?对于现在的情况,我是无话可说,感觉就像等待大审判一样。”一位中场球员无奈地表示。还有一名后卫选手坦言,球队从亚冠出局那一刻,就意味着合同谈判进入到最后关头,“还是专心处理自己的事情(更现实)。新政可能也就这样了,只是说如果留不下来的话,能有什么球队愿意接纳我们,到底有多少胆量和意愿?这是最核心的因素。”

据记者了解,至少到目前为止,之前曾对部分上港国脚很有兴趣的一些俱乐部,暂时都停滞了收购计划。有当事人甚至笑言,现在是处于一个“无价无市”的状态。还有人在做其他打算,比如投身次级联赛,避开和老东家下赛季兵戎相见,或者干脆出国留洋。但这些你一言、我一句式的设想,都只停留在各种观望。毕竟2021赛季中超新政还未正式下发,他们还在内心里期盼奇迹的发生,尽管看起来十分渺茫。

浩克已经确认离队,而数名本土球员的未来,就像是一场危局,妥善处理并不那么容易。深夜,一位还未续约的本土球员算了笔账,“如果我们几个都走了,可能最接受不了的,是那些陪伴球队十余年的老球迷。从崇明岛出来的球员,也就剩不了几个人。可惜了,还是怀念东亚时代。”目前,完成续约或者基本敲定留队的根宝系球员屈指可数,颜骏凌、王燊超、张一、李圣龙、陈彬彬,陈威……回想当初东亚队第一年征战中超,抛开4名外援,23名中国球员皆是来自崇明根宝。但在明年,极端情况下很可能只剩3-4人(备注:陈威、陈彬彬等人是后期加入上港),“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这7年,(大家)走得太快了。”其实不光是在球员层面,当年东亚队的那些工作人员,现在同样只剩三四人。有趣的是,前不久在中性名被广泛讨论之际,有人曾提议把名字改回“东亚”,不过以今非昔比的格局,东亚时代早就已经从人们的心目中一去而不复返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