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关注中国女足因染发判负:荒诞搞笑的中国足球

黄何12-08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一则有些奇葩的新闻成为了舆论的焦点,一支大学生女足球队因为球员染发,违反了比赛规定被判负,冲上热搜,甚至还惊动了韩国媒体。对于此事件,韩国媒体撰文称“荒诞搞笑的中国足球”。文中还引用了中国网友的评论:中国足球,论搞笑一马当先。

此前,有报道称,福建省大学生高水平女子组由于球员违反赛事规定染发、烫发。部分球员头发不是乌黑色被禁止出场,双方只得凑出7名头发为乌黑的球员比赛,并紧急向附近发廊购买黑色染发膏应急。集美大学在7人恢复比赛后提出“福州大学一名场上队员头发不够黑。”裁判组核实后勒令球员出场。最终福州大学不足7人比赛被强制判负。

原来福建省教育厅对大学足球校园联赛球员仪容仪表有过统一规定:球员不得烫发,染发以及纹身,部分球员球员发色不是乌黑色也被禁止出场。而且在比赛前一天晚上,组委会还对参赛球员进行突击检查,确认球员可以参加比赛。然而在第二天比赛开打的时候,却又被告知不能出场参赛。

这件事不仅在国内社交网站上引发热议,韩国媒体也对此表示关注。韩国“osen”网站撰文表示,荒唐搞笑的中国足球,只有黑头发的球员被允许比赛,球员因为头发不够黑而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在一场大学生足球联赛中,就有球员因此而遭到了荒谬的禁赛。这就像在开玩笑,但这就是中国足球。或者说在搞笑这一方面,中国足球从来都超越其他国家。

这已经不是中国足坛第一次因为奇葩规定被嘲讽了。

2018年,中国足协就曾出台政策,不允许球员文身,已经文身的,需要在登场前用胶带把文身全部遮住。中超不少球员因为腿部有文身,用胶带裹住脚踝及以上部位,“裹足(国足)不前”一词,也成为当年足坛的热词之一。

足球是一项灵性的运动,所以不少巨星都是极具个性的球员,但足球说到底还是“拿球说话”。中国球员需要更多地关注自己的“脚下”,而赛事组织者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比赛本身而不是管到运动员的“头上”。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