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拉伊奥拉这是有组织有预谋祸害曼联

林良锋12-08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这是赤裸裸的挑衅。

周一晚间,意大利传来消息,博格巴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宣称:“博格巴在曼联的日子到头了。”

博格巴想跳槽,路人皆知。2018世界杯之后,他就希望离开曼联。拉伊奥拉也不是第一次公开表示,博格巴在曼联不开心。今年2月,拉胖藉社交媒体警告索尔斯克亚,“别把博格巴当私人财产。”这一次,拉伊奥拉选择“扔炸弹”的时机也经过精心策划,赶在曼联欧冠小组生死战前夜,由《都灵体育报》将一周前的专访放出。这次专访是下周一该报“金童奖”颁奖活动的一部分,语气咄咄逼人,用意不言而喻。2月攻击奥莱时,正赶上曼联英超作客切尔西。

媒体刊载拉伊奥拉的讲话摘要,包含以下几个内容:博格巴对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占据自己偏爱的位置不满;他无意续约,必须换个环境,让他们(曼联)怪我好了;最好是下个转会窗就办;如果曼联执迷不悟,他们根本不懂足球。

“曼联要是不趁早卖掉博格巴,那就等着(合约到期)一分钱拿不到,”拉伊奥拉暗讽曼联教练班子和管理层业余,“没必要兜圈子,打开天窗说亮话吧。博格巴在曼联不开心,他无法(在场上)以自己希望的方式发挥,也无法按别人要求他的那样发挥。”消息传来,正值英超第11轮尾声南安普敦作客布莱顿,成了赛后嘉宾们谈论的焦点。

卡拉格在直播间开骂了,说拉伊奥拉“不要脸”,博格巴是“我所见过最名不副实的球员”,他敦促曼联“及早清理博格巴”。萨顿(布莱克本名宿,希勒昔日的搭档)对拉伊奥拉以这种方式威胁曼联感到失望:“太没品了”。部分媒体也帮腔:“博格巴回流曼联,正是曼联运作业余的象征,他们俩都该滚。”

从拉伊奥拉的言论,以及选择时机来看,这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爆料。他并没有透露博格巴的下家会是谁,但目前只有皇马和尤文图斯两个去处。其它豪门要么不感兴趣,要么没钱。每次博格巴藉媒体闹转会,都和曼联即将开打的关键比赛有关。而在更早的节点,他会通过不同的渠道,散布自己想走的意向。

不久前的国际比赛日,博格巴在国家队和主教练德尚唱双簧,前者声称回到国家队有如“呼吸到了新鲜空气”,“效力皇马是职业球员的梦想”;后者则代博格巴说出了内心感受:“他在俱乐部的上场时间和所打的位置都不理想。”德尚若有所指:“如果一名球员在俱乐部不爽,他在国家队肯定开心,他怎么处理自己在俱乐部的问题,就看他怎么努力了。”

德尚还在同一场合,唆使吉鲁和切尔西主教练兰帕德摊牌:“他如果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我很不好处理他在国家队的位置。”吉鲁在过去两场比赛都以主力上场,兰帕德却警告:“吉鲁什么时候上场,我说了算。我不能做这个承诺。”拉伊奥拉这番话明显是给曼联下最后通牒,曼联没有正面回应,今年二月时,奥莱的回应“博格巴是曼联球员”,激起拉伊奥拉反弹。

博格巴本赛季首发时间不多。B费加盟后,成为曼联前场指挥官,包办组织策划,表现优异。博格巴即使上场也只能和麦克托米奈或弗雷德搭档,踢防守中场,还是遇到轮换时才有机会。他对自己在队里沦为可有可无的角色非常不满,但他又无法和奥莱翻脸,于是四处放风说“不开心”。

奥莱的处境颇为尴尬。博格巴想走,是他上任前就已经存在的现实。和穆里尼奥的处理手法相比,奥莱对博格巴可谓仁至义尽,极尽怀柔。即使博格巴多次场上搞鬼祸害曼联,比如抢点球导致曼联客场和狼队打平;迎战阿森纳和热刺送点,奥莱依然没有公开说过博格巴半个不字。如果不是冬窗紧急签下B费,曼联决计无法重返欧冠。

奥莱时时安抚博格巴,和兰帕德处理凯帕形成鲜明对比。同样是队史最贵引援,兰帕德一旦决定凯帕难堪大用便果断放弃;奥莱却不得不为了俱乐部回笼转会资金,竭力避免像孔蒂对待迭戈·科斯塔那样,因为批评博格巴,导致球员身价暴跌。

拉伊奥拉应该是谈妥了买家,此番言论意在迫使曼联就范,屈从买家的报价。曼联斩仓,有利有弊。不利的因素是会赔本,账面不好看;好处是,博格巴离开,有助于队内团结。博格巴没有上场的比赛,曼联的发挥和成绩明显更好。最近两个转会窗,曼联明确拒绝哈兰德和雷吉隆带买断条款加盟,显示俱乐部的转会策略在奥莱影响下,朝注重竞技转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