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绝不会辞职 对足协内部走漏风声感到失望

霍尔顿12-08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抽签发布会上,德国队主帅勒夫围绕近期系列争议进行了正面回应。其中包括与德国足协的关系、对西班牙的惨案以及穆勒三将的国家队前程等等。

关于外界输球后隐身的批评,勒夫感到不解,“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乐于接受一切批评性建议,而且我从不逃避。这就是为什么当我听说‘我消失了’的评论后感到惊讶的原因。(对西班牙)我接受了赛后采访,也遵守了德国足协制定的标准流程。今年最后一场国家队赛事令球迷失望,我们对此感到极度失望与愤怒。我现在仍然愤怒,因为我们都知道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通过另一场比赛展示纠错结果,但我们在失利后已经开始了紧急纠正。我和德国足协有过谈话,因为对我而言,把我对于惨负于西班牙和对于其他事情的看法展示出来是非常重要的。”

之前,德国足协曾在声明中称,勒夫需要“情感上的距离”,即需要更多时间去消化和总结惨败。勒夫对此驳斥说:“我无法理解这种说法,我只是要求一天时间分析这场比赛而已。”

显然,勒夫不介意对足协直接开怼,足协内部走漏曾三次要求他欧洲杯后交权的消息尤其令他不满,“我对一些被公之于众的消息感到失望,因为这些在某些程度上说都和事实并不相符。我再次重申,我希望在内部讨论的问题上我们能够保持团结和信任。”

德国队近年来的不顺?“我们在2019年掀起了改革,我们对此非常坚定。改革道路上难免有挫折,对西班牙的结果就令人深感失望。但必须要说,我对球员们绝对有信心,而且你能看到球队已经成长。”

“2018世界杯后,我们希望改变风格,这方面我们做得很好。2020年,由于疫情和集训时间减少,我们的脚步有些放缓。但这支年轻球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之上,我能理解球迷的失望与愤慨,但我始终坚信,这条道路绝对是正确的。”

0比6西班牙的阴影显然依旧笼罩在勒夫头上,“我们必须得和球员冷静、清楚地讨论全部细节,但现在我们还没有办法这样做。我们会在这方面继续努力,吸取教训。球队值得信任,在缺乏训练的前提下,想要踢出我们想要的风格注定困难。”

传闻称德足协给国家队在明年欧洲杯设定的最低目标是进入半决赛,勒夫则渴望闯入决赛甚至夺冠,“我可以承受人们的高期待。”

至于是否考虑过辞职?“没有,我从始至终都没有过那种想法。输给西班牙让我愤怒,且至今仍旧愤怒。”

穆勒、胡梅尔斯和博阿滕的回归可能?勒夫直言,现在没有,“我们给年轻球员成长的时间和空间。但欧洲杯高于一切,如果赛前觉得球队需要某些变动才能成功,我肯定会着手实施。不过,目前我看不到任何召回他们的理由,我们的很多球员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为了成绩和集体利益,我愿为成功做任何事。”

克罗斯不管是场外发言还是场上表现,都遭到一定程度的批评,勒夫则坚定支持皇马中场,“克罗斯是稳定的代名词,这几年他踢了很多精彩的比赛,我们没有必要争论他的实力,他对我们来说极其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