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浩克的离开标志金元中超终于回归“理性时代”

天谭12-08 14:02 体坛+原创

12月08日,在上港队长浩克向上港告别后,上海媒体撰文表示,作为中超“金元足球”代表的浩克的离开,也标志着中超开始回归“理性时代”。

在上港效力的四个半赛季时间,浩克各项赛事共为上港出场139次,贡献73球和42次助攻,帮助上港在2018年和2019年先后拿到中超冠军和超级杯冠军。四年半的时间,“绿巨人”这位上港队史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带着荣耀和冠军,也带着几乎无可复制的高收入,在中超金元时代进入尾声阶段“下车”。而从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到中国上海上港,浩克也完美踏准了足球金元时代的巅峰时期。

浩克是在2016年7月从俄超泽尼特转会至上海上港,2016年也是中超金元时代升级的特殊一年。浩克加盟上港的转会费高达5600万欧元,标王纪录又一次被刷新。直到2017年年初,奥斯卡以6000万欧元再次打破转会费纪录……这一年的时间,是中超俱乐部烧钱最疯狂的日子。

浩克当时在上港的队友孔卡见证了中国足球金元时代的开端。这四年,浩克也见证了中超金元时代从巅峰到回归理性的全过程——无止境的烧钱肯定不具备可持续发展,2017年赛季中期开始,中国足坛就出台了引援奢侈税;2018赛季末更是对内外援薪水和俱乐部投入进行了限制;直到近期,更为严格的俱乐部投入限制和球员收入限制也即将出台。

如果说2010年到2015年这五年时间是中超金元时代的培育期,之后五年时间算金元时代的疯狂期,潮起潮落,中国足球的金元时代,已经彻底结束了。

可以说,这四年“绿巨人”的进球、冠军荣誉和高薪纪录,已经永远留在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之中。他的离开,也标志着“理性时代”的回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