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开局阶段阵容不整 主帅期待年轻人有更多贡献

季孟年12-08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个赛季杀入东部决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或许很难在赛季初段取得太好的开局。休赛期,海沃德离开了球队,全明星后卫肯巴·沃克则是因为伤病将高挂免战牌。因此,史蒂文斯教练也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年轻球员站出来。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今年休赛期他们的表现不能算好但也不能算坏。海沃德离开了球队,但他还是为绿军换来了一个史上面额最大的交易特例,以及一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为了补强球队的内线实力,他们签下了前骑士队的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当然,绿军还成功续约了塔图姆,为球队锁定了未来多年的基石人物。

看起来,凯尔特人依旧是东部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但在开局阶段,这支球队想要打出太过于惊艳的发挥,似乎并不是那么容易。一方面,他们在开局阶段的赛场非常艰难。另一方面,沃克的受伤缺席会让绿军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

“我们会尽快做好准备的,”史蒂文斯说道,“赛季初期我们肯定不会是一支完整的球队,所以我们要找到一些能够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球员,这将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不过,凯尔特人队并不是没有面对过这样的情况。上个赛季全明星之后,沃克便一直因伤缺席。当时,凯尔特人在塔图姆的带领之下依旧打出了不错的战绩。如今沃克再度因伤高挂免战牌,史蒂文斯其实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在他看来,斯马特就如同万金油一般,可以填补任何人缺席留下的空缺。

“关于马库斯,我们不会对他有不同的使用方式,”史蒂文斯说道,“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发挥每个人的优势,马库斯显然提高了他的投篮能力,特别是在接球跳投方面,同时他也一直是一个能够很好阅读比赛的球员,所以我们会让他多打挡拆,同时在对位有优势的时候,我们也会让他去内线,但这些都和你们以前看到的没什么不同。”

当然,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够保持竞争力,最大的原因就在于这支球队从不依赖某一个或者某几个球员。赛季开局阶段球队有可能会打得相对挣扎,克服这一问题最重要的就是整个球队需要打得更为团结,发挥每一个人的优势。

“我认为有一件事大家都不想做,那就是远离每个球员的优势。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现在我们缺乏得分手,那很明显就要派上最出色的球员,但同时其他队友也要与他们能够相辅相成,其他球员也同样有各自的优势,我们也可以利用这些来为球队得分。”史蒂文斯说道。

当然,绿衫军主帅也期待着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挑起大梁。上个赛季便有着不错发挥的格兰特·威廉姆斯,以及在今年被选中的投手内史密斯都被给予了厚望。在谈到内史密斯的时候,史蒂文斯这样说道:“他是一名出色的射手,也是个聪明的孩子,我认为他学习新东西会很快。”

虽说这位新秀球员在位置、打法上都与肯巴·沃克存在着比较大的不同。但是,如果他能够打出预期之外的出色表现,塔图姆、杰伦·布朗们肩上的压力会小不少,凯尔特人队的开局可能也会比人们想象之中要来得更为顺利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