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不止杜兰特 昔日状元郎也渴望证明自我

季孟年12-08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对于凯文·杜兰特、德马库斯·考辛斯来说,这是浴火重生的一节。对于格里芬来说,一切也是如此。

上个赛季,格里芬仅仅出战了18场比赛,场均得分甚至不到16分。膝盖伤病钳制了这位昔日全明星四号位的表现,他的信心也因此而大受打击。不过,现如今格里芬经过了11个月的休养,各方面状态都已经有了明显的回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便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重返赛场的准备,期待着能够在新赛季再度证明自我。

格里芬的噩梦,始于自己被快艇队选中不久。新秀赛季开始的前一天,格里芬左膝膝盖骨应力性骨折,生涯首个赛季便因伤病而报销。在其后10多年当中,伤病一直都是格里芬最大的敌人。不过,他一直都在努力克服。

2018-19赛季,已经离开快艇加盟活塞的格里芬,依旧还是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水准。常规赛出战75场,场均能够贡献24.5分,活塞队之所以能够打入季后赛,格里芬居功至伟。

但在季后赛与雄鹿的交锋开始之前,格里芬的左膝出现了伤情。他带伤出战了那轮系列赛的最后两场比赛,非但没能帮助活塞队创造奇迹,反而让自己的伤情进一步恶化。当格里芬在2019-20赛季复出的时候,他的整体竞技状态已经和一年之前存在着巨大的区别。无奈之下,格里芬选择接受手术,整个赛季宣告报销。

过去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格里芬一直都在接受各种各样的康复治疗。所幸的是,在2020-21赛季开始之前,格里芬已经恢复了健康。“几个礼拜之前我和格里芬一起吃了个饭。他当时明确表示他不想听到任何有关出场时间限制的话题,他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有了他的伤愈复出,我们会成为一只完全不同的球队。”活塞队主教练凯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如实说道。

据凯西介绍,格里芬没有浪费休赛期的任何光阴,他一直都在进行着各种各样的训练,从而让自己能够以最佳状态回到赛场之上。“他这个夏天进行了很多训练来加强腿部力量,我们对此倍感激动,因为我们知道他在刻苦训练。所有唱反调的人都听好了,他要重新成为过去那个布雷克·格里芬了。”凯西说道。

当然,如今的格里芬在运动能力方面必定会和自己的巅峰期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在新赛季当中,我们很难再看到曾经那个飞天遁地的给力芬。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09年的状元郎一直以来都不仅仅是靠自己出色的天赋在这个联盟当中生存。他的中远距离投射早在2012年前后都已经日趋稳定,运控技术同样非常出色。上个赛季,格里芬的身体状态极其糟糕,各项数据都大打折扣,但他依旧能够送出场均3.3次助攻。

因此,新赛季格里芬的表现其实依旧值得期待。随着年龄的增长,格里芬的心态日趋成熟。他表示,自己会像老队友保罗一样新赛季更为注重细节,承担起领袖的责任,带领球队打出更好的表现。另一方面,活塞队也在过去这个休赛期呈现出了巨大的变化,上个赛季便在球队当中效力的,如今在活塞队大名单上仅剩寥寥数人。格兰特、普拉姆利等人的到来,必定会让活塞队的竞争力有所提升。而格里芬,依旧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

“确实我们做出了很多改变,而我也一直在为此做好准备。球队得到了很多出色的拼图球员,我真的很喜欢他们。他们不仅仅是出色的球员,更是充满斗志又努力工作的家伙。”格里芬说道。

浴火重生,这是2020-21赛季的主题之一。杜兰特、考辛斯们将重新踏上NBA的赛场,格里芬其实也一样。尽管伤病一次次的摧残这位天才球员,但格里芬从没有低头屈服。现如今,他也希望能够重新证明自己,并且带领活塞队杀回季后赛。

“我有一点等不及了,我对新赛季的到来感到兴奋。对我来说这真是漫长的一年。我休息了很长时间,我已做好了准备,我想再次证明自己,我现在充满斗志,这就是我想说的。”格里芬说道,“很多人都认为我快不行了,尽管有很多伤愈复出之后比之前更加出色的案例,但他们依然不看好我。这没关系,我认为绝大部分人并不了解球员在镁光灯后做出的巨大努力,我会竭尽所能重返巅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