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协解雇教练陈仪慧 曾带出奥运银牌混双组合

逾晖12-08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8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羽协近日“突然解雇”3名马来西亚国家队教练陈仪慧、黄佩蒂和罗斯曼。陈仪慧与黄佩蒂是在合约届满后没有续约,而罗斯曼则是同意提前解约,三人将在今年末合约到期后离职。

38岁的陈仪慧在球员时代曾与黄佩蒂搭档女双,排名曾经高居世界第一。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陈仪慧退役并转型成为教练,先在女双组执教,2015年调任混双组教练,主管陈炳橓(曾用名:陈炳顺)/吴柳莹。在陈仪慧的执教下,2016年里约奥运会混双比赛,陈炳橓/吴柳莹夺得混双银牌,这也是马来西亚混双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陈仪慧离职前,在马来西亚国家队女双组协助新任主帅陈重名训练。

而已经成为自由人的马来西亚混双组合陈炳橓/吴柳莹对恩师的离任也表示意外。陈炳橓表示:“陈仪慧是一位出色的教练,如果没有她我们不会进入奥运决赛,她不仅是我们的教练,还是好朋友。”

而吴柳莹则说道:“我们在2016年成功拿到奥运会银牌,当时我们三个人配合得很好,她对我们帮助很大,是一名很用心的教练。”

马来西亚羽协秘书拿督吴志强表示:“大马羽总非常感激罗斯曼、陈仪慧和黄佩蒂这么多年来为国家队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们展开新的旅程。”

此外,马来西亚羽协还准备在近期对国家队选手进行瘦身,预计还将辞退一批成绩不佳的选手。

现阶段,马来西亚国家羽毛球队共有52名球员,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教练总监黄综翰表示:“最理想的是有大约40多名球员,这意味着部分选手必需离开。一些球员没有在今年通过比赛来被评估,所以只有在全国赛给他们机会才是恰当的。”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