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冷落激发老鹰队斗志 新赛季无缘前八便是失败

季孟年12-08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今年休赛期,亚特兰大老鹰队恐怕是最风光的球队之一。他们接连搞定了加里纳利、博格达诺维奇、隆多、邓恩,还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奥孔古。

不少人都认为,老鹰队会在下个赛季成为东区,乃至全联盟的黑马。但在转播方在安排全美直播的时候,老鹰却被无情的冷落。包括特雷·杨在内的不少球员都表示,这给了他们更为强劲的动力,要在新赛季掀起一股来自亚特兰大的旋风。

全美直播仅一场惹恼老鹰诸将

从纸面实力上来看,老鹰队绝对可以跻身东部前八。然而,在转播商看来,他们的比赛似乎无法受到太多观众的青睐。

在新赛季前半段的转播安排当中,老鹰队只有一场比赛得到了全美直播的待遇。中锋卡佩拉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他写道:“对我们的不尊重我已经记下了,新赛季走着瞧。”

老鹰队的球员们都非常不解,球队阵中原本就有特雷·杨与科林斯两位新星,今年休赛期又引进了隆多、加里纳利等实力派球员。球队实力在获得明显提升的同时,受关注度也应该会有所反弹。可转播商似乎还是认为,老鹰队不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在话题度方面,依旧都在处在联盟下游水平,因此仅仅为他们安排了一场全美直播的比赛。

主教练皮尔斯对此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们没有很多全国直播的比赛,这对我们很不尊重,并且也没人在乎我们没去复赛这件事。我们必须要找出方法,新赛季从一开始就要打出高效率。”

球队的核心球员特雷·杨同样表示,这是对于老鹰队的一种轻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其实老鹰队也可以把转播商的做法当做一种打出更好战绩的动力。“我希望我们得到更多的尊重,但是这需要赢球和场上表现作为支撑。对我来说,我把这件事当成一种激励。我知道我们队里很多人都这么想。”特雷·杨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赛季的深入,全美直播的场次依旧存在着调整的可能。那些战绩超出预期的球队,会受到转播商更多青睐。或许,老鹰队新赛季的一大目标就是全美直播的场次会随着赛季深入而增大。毕竟,这也就意味着老鹰队的战绩足够优秀。

下赛季不进季后赛就是失败?

阵容实力足够强大,斗志也同样不缺。接下来,就要看老鹰队究竟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

上个赛季,他们仅仅赢下了20场比赛的胜利。虽然特雷·杨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但老鹰队的整体实力依旧孱弱。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们的防守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28位。

今年休赛期,老鹰队又引进了加里纳利与博格丹诺维奇这两大得分手,老鹰队的进攻根本不需要被担心。因此在主教练皮尔斯看来,训练营当中球队最应该注重的,还是防守端的训练。

其实从老鹰队的人员配置上来看,他们有潜力成为一支防守水平不俗的球队。中锋卡佩拉在护框和大防小方面都有着一定水准,隆多在防守端的经验丰富,巅峰期多次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新秀球员奥孔武也在防守端潜力惊人。当然,最被寄予厚望的还是内线新星科林斯。他被看做是老鹰队在防守端的支柱型人物。

谈到新赛季,科林斯自己也说道:“我会在防守端更为专注,避免注意力不足这样的情况。过去的这段时间我看了大量的录像,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在防守端显得更具存在感。”

如今,老鹰队的训练量非常大,且对于防守细节的注重近乎苛刻。只有在这一方面取得足够大的进步,老鹰队才能真正完成脱胎换骨一般的改变。据悉,老鹰队管理层对于球队新赛季的最低预期,也要杀入季后赛。一位跟队记者便说道:“前两个赛季他们阵容并不是为了赢球组建的,他注定无法带队拿下很多胜利。对于劳埃德来说,很不幸的是他下赛季才第一次有机会证明自己是球队主帅的正确人选。”换言之就是,一旦老鹰队战绩不佳主教练劳埃德·皮尔斯或许难逃下课的厄运。

甚至,在赛季中期皮尔斯其实就会有被炒鱿鱼的风险。不久之前,老鹰队刚刚与麦克米兰达成协议,安排他进入教练组。如果皮尔斯没有率领球队打出管理层期待之中的战绩,助教上位的剧情便很可能再度上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