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山酝酿赵贤祐紧急驰援亚冠 能否成行待核酸结果

王晓瑞12-08 18: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亚冠1/4决赛抽签,国安遭遇苦主蔚山。两支球队在小组赛和1/8决赛顺风顺水,均取得6胜1平的佳绩。因此,这场中韩之战也被誉为“提前上演的决赛”。不过,就在抽签前几个小时,蔚山现代又在酝酿一笔大动作:准备征调国门赵贤祐驰援卡塔尔,参加球队接下来的淘汰赛。昨天(7日),赵贤祐已在韩国接受各种核酸、血清等检测,目前正在等待结果之中。截至记者发稿前,暂时未有更详尽的信息。但据了解,如果赵贤祐8日白天的检测结果证明没有问题,他将在当天晚上乘机直奔多哈。

之前赵贤祐入选韩国国家队前往奥地利集训,原计划是在11月14日、17日,代表韩国队先后出战墨西哥和卡塔尔。但没想到的是,赵贤祐在14日当天上午,被确诊为新冠阳性,随后便在当地酒店进入单独隔离状态。后来韩国足协安排包机,运送几名确诊球员及工作人员一起返回韩国,赵贤祐也是名列其中。当时在外界看来,赵贤祐已经彻底无缘本赛季亚冠。而且,在蔚山现代俱乐部所张榜的参赛名单之中,也没有赵贤祐的姓名。

但实际上,在蔚山现代11月16日向亚足联所提交的那一份35人名单中,赵贤祐还是赫然在列。而当初他被确诊新冠阳性时,主教练金度勋所给出的意见,是希望赵贤祐可以赶到多哈报到。金度勋的策略十分明确,就是尽可能凑成最强阵容力拼亚冠冠军。这也是为何在K联赛4强之中,只有蔚山现代坚持要把元斗载、金太焕和郑昇铉三名国脚召回队中。不过相比上述三人,赵贤祐属于刚被确诊感染新冠,身份还是比较特殊。所以,最终经过多次协商,蔚山现代还是决定让他乘包机先回韩国。

赵贤祐是在11月26日跟随大部队离开奥地利的。按照当地的防疫政策,只有核酸和血清检测同时为阴性,才能批准离开韩国队所下榻的酒店。而在入境韩国以后,赵贤祐又要再一次接受数天的隔离观察。不过,伴随着蔚山现代闯入亚冠8强,以金度勋为首的整个蔚山教练组都希望赵贤祐可以奔赴多哈,并向他传达了这个想法。于是在本周一(7日),特地为他安排各种复查。“如果亚足联所要求的核酸和血清检查没有问题,赵贤祐预计将在8日晚上从韩国出发。”蔚山俱乐部透露称。

之前在小组赛和1/8决赛,蔚山现代所使用的门将是赵秀赫和徐正焕,其中前者出场6次,丢球4粒,并有2次零封对手。徐正焕是代表蔚山队参加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申花,也有1个丢球。作为主教练,金度勋对于他俩的点评非常中肯,“即使没有赵贤祐,球队的其他几名守门员也能守得很好。”看上去赵秀赫和徐正焕表现不错,但在守门技术层面,显然还是今年K1联赛最佳门将赵贤祐更具实力。特别是在淘汰赛上,赵贤祐的大赛经验和扑救点球能力,都是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据蔚山方面透露,赵贤祐本人也很想为争夺亚冠冠军,能够助蔚山现代一臂之力。所以一切顺利的话,他的确有可能会在12月9日会合蔚山大部队。

然而,赵贤祐能否赶上本周中同北京国安的1/4决赛?据了解,由于之前一直处于隔离状态,赵贤祐已经远离训练场约有三周。因此按照蔚山队的想法,首先还是让他找回训练感觉,“如果赵贤祐归队,他能否出战本周中的亚冠比赛?这是由主教练决定的事情。”话虽如此,但据记者获悉,蔚山现代目前的策略,是希望令其准备12月13日的半决赛。亚冠1/4决赛对阵国安,不排除还会让赵秀赫把守球队大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