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休赛期引援利好西蒙斯 澳洲状元冲击助攻王?

孔阳12-08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里弗斯担任76人队的主帅,令澳洲状元本·西蒙斯受益颇深。上个赛季,他一度被安排到自己并不熟悉的四号位位置,但在新赛季当中,他将重返一号位,掌控76人队的整体进攻。

虽说现如今赛季还没有开始,但76人队的战术打法已经初现端倪。西蒙斯与恩比德自然是球队当中不折不扣的核心,尤其是前者,他将回到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之上。里弗斯希望,西蒙斯不单单可以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更希望他能够带动全队的进攻。

“西蒙斯要变得更具侵略性,将自己速度提升上去,冲起来打球,让对手拼尽全力去防守你,为此变得更具攻击性并要更好地串联引导球队。在转换进攻阶段,我们要拉开空间,将球交到西蒙斯手上,告诉他让他去组织进攻,梳理球队。昨天,他在训练中表现得很棒。而今天的训练他表现得更上一层楼。”

其实从新秀赛季开始,西蒙斯就是联盟最好的掌控者之一。他有着2.08米的身高,运控能力、身体素质都是绝对的一流。上个赛季西蒙斯因伤缺席了季后赛的比赛,76人队的整体进攻一落千丈,最终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新赛季,西蒙斯的回归让76人队终于不用再为没人组织进攻而烦恼。

“主帅想让我串联球队,有很多方式可以做到这点。比如得分、突破上篮、吸引防守球员,还有设立掩护,也可以创造各种机会。我有球权在手,并且能够创造各种机会,其他球队就会很难防守。我可以选择将球传向前,设立掩护,或者为乔尔·恩比德做背掩护,对手会很难防守,特别是我们有一些家伙能够命中三分。”他说道。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西蒙斯其实有可能打出自己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一方面,在里弗斯手下打球,每位球员都有着一定的自由度,且不需要为斗志不足而发愁。另一方面,76人队在休赛期接连引进了丹尼·格林与塞斯·库里,球队的投手更多,整体进攻空间要比上个赛季好很多。

在西蒙斯的新秀赛季当中,他曾经在赛季末段带领球队打出一波连胜。当时,76人队的进攻无比流畅。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当时在西蒙斯身边有伊利亚索瓦、雷迪克等等多位投手,能够最大化西蒙斯的能力。可在后来的几年当中,76人队的建队思路一直不那么清晰,西蒙斯的作用并没有被最大化。

如今,76人队终于在阵容方面做出了调整与改变。塞斯·库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说道:“从某种意义上说,我跟西蒙斯很适合。他是个大个子控球手,能主导进攻并防守多个位置,而我是个小个子得分手,能拉开空间命中投篮,通过多种方式得分,也更适合去防守较小尺寸的球员。”

可以预见的是,西蒙斯很可能会在新赛季时不时单场送出10个以上的助攻。甚至,他有可能去竞争一下最终的联盟助攻王。但除了支配球之外,西蒙斯的个人进攻也是为人们所关注的。尤其是在中远距离投射方面,西蒙斯究竟取得了多大进步,将决定76人队究竟能走多远。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西蒙斯说道:“在这个休赛期我一直在助教萨姆·卡塞尔的指导下练习中距离投篮和底角三分。”不过,更重要的还是或许西蒙斯需要逐渐积累自己的投篮自信心。在这一方面,丹尼·格林表示,他能够给予澳大利亚人很大的帮助。

“我的任务不仅是让自己进步,球队也是如此。我相信年轻队友们,想要确保他们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比如说,我会让本·西蒙斯更加自信地出手跳投,因为我知道他能做到。”格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