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头号射手确诊新冠 或无缘创沙特联赛历史

马德兴12-08 20: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沙特媒体报道,目前效力于沙特阿赫利队的叙利亚前锋奥马尔·索玛,被确诊感染上了新冠肺炎病毒。目前,索玛已经开始接受隔离。

在12月5日进行的沙特2020-21赛季第7轮联赛中,阿赫利客场以3比4输给了垫底的达姆克,这使得球队与领头羊希拉尔之间的差距扩大至6分,并被沙巴布队反超跌至第3位,索玛在这场比赛中出场但未能取得进球。

回到吉达之后的例行的检测之中,索玛被检测中呈阳性。在这种情况下,阿赫利取消了原定于7日进行的训练,俱乐部所有球员与工作人员再一次进行了检测。不幸的是,在第二次检测中索玛的结果依然还是阳性。随后,他按照沙特政府的相关规定,在家开始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而当天,索玛家人也接受了病毒检测,但结果暂时呈阴性。

目前,阿赫利队正在准备12月13日客场对阵纳斯尔的第8轮联赛,索玛铁定缺席,这令阿赫利的攻击力受到很大影响。迄今为止,索玛已经为阿赫利在沙特职业联赛中攻入了126球,与其他两名已经退役的球员并列为沙特职业联赛自2009-10赛季创办以来的历史射手榜首位,只要再进一球,索玛便可以成为历史最佳射手。但这一次被检测出感染上病毒,使得这一纪录将被无限期延后。

而更为重要的是,由于索玛与阿赫利的合同将在明年1月份到期,他已经表达了希望离队的愿望,而俱乐部也正在与其商谈续约事宜。一旦续约未果且索玛无法及时复出的话,很有可能将失去成为沙特职业联赛历史最佳射手的机会。

当然,由于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计划要在明年3月份才重启,因而这次感染恐怕不会影响其未来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出战与中国队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