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山主帅:对国安有印象实力很强 期待2外援多进球

王晓瑞12-08 20: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0岁的蔚山现代主帅金度勋,要比热内西奥年轻4岁。但他对于亚冠冠军的渴望,丝毫不比法国人差多少。亚冠8强赛抽签结果揭晓后,金度勋的表态十分含蓄,“能够与北京国安这样一支优秀的球队展开竞争,实在是太好了!”话虽如此,金度勋在抽签之前,就已经针对三个东亚区对手予以研究。如何对付北京国安?他正在精心设计比赛策略。

在12月6日以3比0横扫墨尔本胜利之后,金度勋坦言,“很高兴能够同如此出众的人马一起比赛。赛前,队员们为这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们正在为做到最好而共同努力。即使是在一个被隔离的环境中生活,也必须营造出一种氛围。最重要的是,在他们的心目中,创造出一种愉快的心情进行比赛。”从结果上来看,金度勋暂时得偿所愿。从11月21日首战上海申花开始,球队一口气在多哈取得6连胜,合计打入16粒进球。“要享受每场比赛,充满乐趣地争取胜利。”最近,很多蔚山队员都曾讲出这句话。

抽签前,金度勋表示,在国安、神户和水原之中,他已经做好交手任何一支球队的准备。他说,“首先,我们需要好好休息。而对于三个对手,球队一直在收集和分析他们的信息,因此无需感到担心。”他直言,“最重要的课题,是蔚山现代队如何进行比赛,接下来必须始终集中精力并做好准备。”

虽然执教蔚山现代3年以来,他还从未率队同国安有过交手,但金度勋早就对这支中超豪门很有印象。他承认道 ,“在小组赛中,北京国安给我留下的感觉,就是一支十分强大的球队。如今在1/4决赛,能够与一支如此优势的球队展开竞争是件好事,应该让人感到高兴,我们会努力踢好这场比赛。”

至于蔚山队,目前让金度勋最为满意的事情有两点。第一、厚实的板凳深度。之前赵贤祐不能出战,两位替补门将赵秀赫、徐正焕表现稳健。而三名韩国国脚复出之后,也有十分不错的发挥,其中元斗载还在上一场对阵墨尔本胜利,利用头槌顶入一球。“在队中,无论谁出场比赛,都能发挥作用。我认为蔚山队将会以一个很好的成绩,结束这次亚冠之旅。”当前,除了国奥大将李东炅因伤回国,蔚山队可谓兵多将广。俱乐部如今正在积极运作国门赵贤祐驰援,另外,两位老将洪喆和李青龙的伤势也有明显好转。

再有令金度勋欣喜的,是两名外援前锋内格奥、约翰森的上佳状态。“如果他俩能够保证每一场都能得分,球队晋级就没有问题。内格奥也希望约翰森能在亚冠联赛发挥很多作用,这对球队将会很有帮助。”迄今在多哈取得6连胜,约翰森反而比新科K联赛金靴内格奥更加风光,他在最近两场连入4球,比后者要多出2个。“他俩已经做得很好,但我希望他们能够打入更多粒进球。”金度勋鞭策道。

即使接下来的1/4决赛前景凶险,蔚山现代上下仍是信心高涨。约翰森就说,"我从队友们那里收获自信,最近非常努力地进行训练。所有人都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我希望能够以一种享受比赛的感觉,在下一场比赛再次取胜。”速度奇快的金仁成也表示,“现在,球队已经适应了只能在卡塔尔集中训练的环境。在心理上是很舒适的。我们将会一如既往,竭尽全力,以一种‘享受’的方式赢下每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