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崩塌江苏女排遭横扫 广东备战充分发扣拦占优

陶渊12-08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0比3,江苏女排在第三阶段后半程的首场比赛遭遇溃败。球队在一传环节遭到冲击后迟迟无法找到解决办法,各环节崩塌。广东女排则显然是准备更充分的球队,全队对江苏队的研究十分透彻,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江苏女排在开局一度打得十分顺畅,张常宁前后排三次进攻全部命中,龚翔宇的进攻也有斩获,但广东队的准备显然十分充分,快速地调整了发球以及拦防的重点。江苏女排的困难准备不足,对拉巴德杰耶娃的大力跳发球毫无办法,全队多次送出探头,给广东队轻松得分的机会。

一传环节的糟糕发挥也影响了江苏女排其他环节的发挥,进攻受阻严重,全队防守状态全无,屡屡被对手打出得分高潮。一攻受阻后,江苏队在第三局彻底崩塌,被人打出3比12的高潮。整局比赛,江苏队没有一位攻手的进攻效率为正,单局送给广东队6次拦网得分。

广东女排的进攻则打得更为顺畅。上一场对阵天津队发挥出色的两位外援罗宾逊和拉巴德杰耶娃延续了高光表现,尤其是后攻几乎如入无人之境。整场比赛,江苏队对广东的后攻体系毫无办法,常常出现空网的情况。而反过来,张常宁在开局后攻顺利之后,再想后排驰援几乎面对的都是3人拦网。这也反映了两队临场应对的差距。

江苏女排本场的发球策略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从开局便追发自由人宋欣瑜,后者整场承担了35次一传,超过球队总数的6成,没有一次直接失误。在发球攻击效果不好的情况下,江苏的战略也几乎没有调整,此前运用较多的前区球也较少,令广东队的一攻打得较为流畅。

本场输给广东之后,江苏女排此前积累的两胜优势便已不太够了,这意味着下一场对阵辽宁女排的比赛,她们必须拿下一场胜利,否则球队晋级四强之路或会夭折。而广东女排全取三分之后还会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山东队,加上力拼上海女排,则完全有机会晋级四强,或争取更好的排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