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援联手狂揽37分 上海击败辽宁拿下关键胜场

三石12-08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三石

12月8日,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继续在江门体育中心开展,在六强赛第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海女排依靠三叉戟在网口的进攻优势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辽宁女排,拿到了六强赛的关键胜场。

目前,上海女排和辽宁女排分列积分榜五、六位,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关系也将直接影响四强的晋级结果。此役,上海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拉尔森、张轶蝉,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利普曼,卞雨倩,自由人王唯漪。辽宁则以主攻段放、石冰彤,副攻胡铭媛、由佳琪,接应孙小轩,二传丁霞,自由人宫美子作为首发队员。

首局比赛,上海女排依靠张轶蝉和拉尔森在前后排交替展开进攻,利普曼二号位打直线打中,以5比2占先。随后,上海队接连发球失误,辽宁则凭借胡铭媛的背飞开始反击,段放多次进攻下球,外加拦防将分差追至1分。可惜,拉尔森在网口展现出了绝对的统治力,在连拦两球后,又依靠出色的进攻经验下扣吊结合,上海队再次将分差拉开。比分来到18比12,孙小轩大力扣球打中,但上海队的火力点更加全面,张钰倩更是在战术下多次快球突破防守,最终上海队以25比19赢下首局。

次局伊始,张轶蝉和利普曼再次在边攻线上施压,随后辽宁队做出针对性拦防调整,直接将比分反超。在主攻难以突破的情况下,孙小轩的大力扣球再次建功,两队战至5平。随后,秦思宇在发扣拦多环节帮助球队逐渐把握节奏,比分来到13比10后,辽宁队的一传状态不佳,直接导致进攻战术无法执行到位,多次遭到利普曼在2号位的强势反击。局末阶段,辽宁队仅能依靠几次跑动战术取分,反观上海队则在拉尔森前排平拉开的进攻下拿到4分,以25比15再下一局。

易边再战,两队展开对攻大战,石冰彤状态回暖,在网口给予球队帮助,再加上颜妮、胡铭媛拦网建功,辽宁队暂时以7比4领先。随后,上海队的双外援再次依靠个人能力展开反击,10平后,上海队继续在边攻位的三叉戟帮助下得分,而辽宁则依靠战术规避对手的高位拦防,两队都在攻防两端做到了极致,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至22平,难分伯仲。关键球上,上海队在小球处理上更加细腻,救球也更加积极,随着拉尔森高位下压打手得分,利普曼趁势打中直线,最终以25比22赢得比赛。

纵观整局比赛,上海队攻手的能力出众,副攻线则能够在关键时刻打出战术;反观辽宁队则自失过多,前两局主攻的扣球也难以突破对手的防线,只有第三局打出了水平,可惜在小球上略逊一筹。得分方面,上海队的拉尔森和利普曼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辽宁队的石冰彤和孙小轩均拿到11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