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东亚区比赛接近尾声 参赛各队盛赞卡塔尔赛区

马德兴12-08 23: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0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12月8日进行了1/4决赛对阵抽签仪式,在10日与13日分别进行东亚区的半决赛以及决赛后,就将产生参加12月19日与伊朗波斯波利斯队争夺今年亚洲冠军的队伍。尽管这次东亚大区的比赛被安排到了西亚进行,但参赛各队无论教练、队员还是随行人员,都是卡塔尔的组织工作以及提供的场地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确保这次赛事能够顺利进行,同时也对未来卡塔尔主办2022年世界杯赛取得成功充满了信心。

已经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的韩国首尔FC队的主教练李元俊曾在1999-2000赛季随首尔队的前身安阳乐喜队到多哈参加过亚洲优胜者杯赛,“我曾作为球员在1999年到过卡塔尔,但当我再次来到这里时,一切都已经变了。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不管酒店还是体育场,各种设施非常好。我们感觉到很安全,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而另一支同样在小组赛后就已被淘汰的韩国球队全北现代的主教练莫莱斯则对卡塔尔组委会在现阶段环境下组织这样的赛事表示了感谢,“感谢每一个为这项赛事成功进行做出努力的每一个人,因为挑战是巨大的。我们知道,在目前的形势下主办这项的赛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发自内心地向每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感激。我想说的是,‘谢谢卡塔尔!’并衷心希望卡塔尔能够成功主办2022年世界杯赛。”

而同样已经出局的广州恒大的主教练卡纳瓦罗则相信,卡塔尔已经为亚洲第二次主办世界杯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当我们在谈论世界杯赛时,我是那个最幸运一群人中的一分子,能够捧起冠军奖杯。我很感谢在这里能够体验到承办世界杯赛的各种设施与场地。我曾到过很多次卡塔尔,我也知道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为2022年世界杯赛辛勤地工作着。我确信他们将会准备好的。”

目前仅剩的中超“独苗”北京中赫国安将在10日挑战韩国蔚山现代队。主帅热内西奥表示,卡塔尔的优良的设施可以让球员更集中精力专注于比赛本身,“自从我们抵达多哈开始,我们就一直按照相关指南展开,我们感觉到受到了很好的保护。我们已经看到了,这里的基础设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所有的一切都部署有序,这也使得我们的准备变得更为便捷。”

上海上港的蔡慧康曾在2015年10月跟随中国国家队到多哈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尽管当时主办中卡之战的萨德俱乐部的主体育场并不是2022年世界杯体育场,但还是留有深刻的印象。这位曾22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中场球员表示:“我对卡塔尔和多哈留有比较深刻的印象,这里有很多很好的球场。每一座球场都有漂亮的设计以及很好的附属设施。当一名球员来到这样漂亮的球场里时,唯一的想法就是上场参加比赛。当2015年我跟随国家队来到这里时,我心里第一个想法就是我想参加这场比赛!因为球场太漂亮了。”尽管蔡慧康对自己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出战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并不是很明确,“但我希望我们国家队能够在预选赛中走得越远越好,并最终能够到这里参加2022年世界杯赛。当然,我也希望自己是其中的一分子。”

同城对手申花队中的老将于汉超作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中的一员,曾在多哈的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参加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并帮助球队以2比1战胜了东道主卡塔尔队。此番重返多哈在另一座世界杯体育场教育城体育场进行比赛,于汉超称:“一样漂亮的球场,不管是当年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时的球场,还是这次承办亚冠联赛的球场。在这么好的球场里比赛,作为球员来说还是很兴奋的。所以,在这么好的环境下、这么好的球场里进行比赛,能够让我们球员把自己最好的能力都展现出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