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出局罪不在索帅?球迷们已经不看好他留任

刘川12-09 0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尽管同组的另一场比赛胜负未定,但是曼联2比3输给莱比锡之后,已经彻底无缘欧冠淘汰赛,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将在新年之后加入到欧联杯淘汰赛的行列。这对联赛战绩刚刚抬头的红魔而言,是一个重大打击。主帅索尔斯克亚赛后也再次被球迷和媒体抨击和质疑,以至于他的老队友菲尔·内维尔不得不出面维护他,反呛那些嚷嚷让他下课的球迷有“猎巫”迫害之嫌。

当博格巴将比分扳为2比3时,红魔名宿菲尔·内维尔一度看到了球队绝地反击的希望:“这个进球给曼联小组出线带来了一丝曙光,曼联在之前的35到40分钟的比赛里踢得一塌糊涂,但好在他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逐渐苏醒了过来,今晚是否能成为一个值得纪念的真正的欧洲之夜呢?”

然而最终的比分被定格在了2比3,曼联不得不接受屈尊去踢欧联杯的现实。而有红魔球迷也觉得以往球队往往都在欧冠决赛和淘汰赛上演神奇逆转,而现在沦落到要在欧冠小组出线时祈求这种运气了。一位名叫肖特的球迷表示对红魔这种每每比赛最后时刻才进入状态的脚本感到厌倦:“我不知道曼联全队是怎么想的,当你每场90分钟的比赛都只有20分钟保持状态的话,你的运气当然会很容易用光。”

BBC记者西蒙·斯通则感慨,现在距离曼联上一次打进这项赛事的决赛,已经快10年了:“从2011年曼联打进欧冠决赛,在温布利输给巴萨那个赛季算起,到今天已经整整10个赛季了,你会发现曼联在这期间仅仅在欧冠淘汰赛阶段赢过两场比赛:2014年主场战胜奥林匹亚科斯,以及索尔斯克亚刚刚上任后客场战胜巴黎。当然他们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勇夺欧联杯冠军,但你还是不知道该怎样定义曼联在欧战赛场的这10年。”

而作为红魔名宿,菲尔·内维尔也认为球队在开场浑浑噩噩的状态,最终断送了自己的欧冠淘汰赛之旅:“比赛前30分钟曼联踢得毫无头绪,莱比锡在战术准备上明显更胜一筹,曼联直到范德贝克和博格巴上场之后,才稍稍控制住了局面,但是比赛的前30分钟,他们付出了太过惨重的代价,即便最后时刻球队在场上展现出了极佳的精神斗志。但是在欧冠这种级别的比赛里,你不能让对手就这么轻松的以3比0的大比分领先。”

面对被小组淘汰的现实,曼联球迷和媒体争论的下一个话题立刻转移到了主帅索尔斯克亚身上:红魔主帅是否应该以下课的方式为此负责?有球迷旗帜鲜明地认为红魔应该舍弃索帅,一位名叫米切尔的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觉得索尔斯克亚是时候离开了,球队几乎每场比赛的战术都混乱不堪,那些最后时刻的奋起直追,以及球员依靠个人能力灵光一闪的瞬间,都不足以掩盖主教练在指挥和备战上的毫无头绪。”而一些球迷虽然仍旧舍不得批评索帅,但是也不看好他的未来:“我不会责备索尔斯克亚,我觉得应该被责备的是伍德沃德和格雷泽家族,但我也不认为奥莱在这种情况下还会继续留任。”

只有菲尔·内维尔还在极力维护自己的老友:“现在的论调看上去实在太糟糕了,曼联输掉这场比赛被描述成了一场灾难,但事实上这并不算灾难,这只是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而已。针对索尔斯克亚的那些抨击言论看上去和猎巫行动没什么区别,但俱乐部内部的气氛其实跟这些外部的说法截然不同。”

菲尔·内维尔认为索尔斯克亚要想化解现在的危机,就必须抓住周末曼彻斯特德比的机会:“奥莱也想在大场面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周六的德比大战对他而言就是一个回应外界批评的好机会。不过与此同时,他也得重新制定球队下半赛季的备战计划,在同一个赛季从欧冠到欧联杯肯定不是什么美好的体验,但作为主帅,他必须要提前应对欧联杯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