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哈兰德多特进攻便秘 维特塞尔弑旧主保小组第一

杨子江12-09 09:11 体坛+原创

泽尼特 1比2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多特蒙德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2比1逆转泽尼特,最终保住了小组第一的位置,维特塞尔面对旧主打进了至关重要的一球。替补出场的穆科科则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

多特蒙德上轮已经提前晋级,但要想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就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泽尼特,争取小组第一。几乎就是另一个赛场布鲁日1比1扳平拉齐奥的同一时间,也就是泽尼特对多特蒙德的第16分钟,主队的一脚远射打在胡梅尔斯脚上变线破门,泽尼特主场领先,如果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的话,多特蒙德只能名列小组第二。

领先一球的泽尼特开始回收反击,几次有威胁的反击都落入了多特蒙德的越位陷阱,而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多特蒙德也显得办法不多,上半场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是中场前罗伊斯的远射击中了立柱弹出。负责转播的DAZN台说上半场是典型的多特蒙德,攻势看起来很凌厉却不得分,后防线被对手轻易洞穿,当然,除了多特蒙德自身发挥欠佳之外,泽尼特也打出了小组赛以来的最高水准。

《图片报》认为,多特蒙德最大的问题,是在哈兰德缺阵的时候,没有如何打破对手密集防守的好办法。事实上多特蒙德太多次遇到这样的麻烦,已经对哈兰德的存在有了依赖性。现有的球员中,雷纳和桑乔是有凭借一己之力创造空间的能力的,但这两人却并未首发,而法夫尔显然也意识到了球队的问题所在。

第58分钟,法夫尔终于放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穆科科与雷纳双双出场分别替下了布兰特和帕斯拉克。穆科科以16岁18天创造了欧冠最年轻出场球员的新纪录,原纪录是巴巴亚罗1994年11月23日代表安德莱赫特对阵布加勒斯特星队时创造的,当时尼日利亚人的年龄是16岁87天。

换人之后10分钟就收到了效果:第68分钟,胡梅尔斯门前的捅射被泽尼特门将奋力扑出,皮什切克跟进补射破门,这是其54场欧冠比赛中的首个进球。不过此时多特蒙德在积分榜上依然落后于拉齐奥,法夫尔随即换上桑乔做最后一搏。这时另一个赛场拉齐奥被布鲁日再度扳平2比2,多特蒙德的压力明显减轻。

第78分钟,维特塞尔禁区外低射近角,皮球速度不快,但角度很刁直挂死角,多特蒙德成功逆转。对于维特塞尔来说,这是一场特别的比赛,这是自2016年他离开圣彼得堡之后第一次故地重游。从2012-2016年,维特塞尔代表泽尼特打了122场比赛,总计打进过16球。进球之后的维特塞尔没有特别庆祝,不过队友们却都兴奋不已。

赛后进球功臣维特塞尔说:“能赢下比赛真好。上半场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尤其在失球之后。下半场我们想回到比赛中,为了胜利而拼尽了全力。我们都很高兴,因为我们想赢得小组第一。这是一场很特别的回归。今天真的很特别,尤其当我破门的时候。我当然很高兴,但我没庆祝,因为我尊重俱乐部和球迷,我在泽尼特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队长罗伊斯承认赢下了一场艰苦的比赛:“这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上半场我们机会不多,但下半场我们必须制造更多的压力,因为我们想赢下比赛。”针对半场不佳的发挥,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说:“我们不可能每个半场都能创造5到6个得分的机会,况且我们是在客场对阵一支防守非常顽强的球队。”

最终多特蒙德全取三分,名列小组第一。由于圣彼得堡处于疫区,所以多特蒙德在这里一刻也不敢停留,比赛打完之后球队就回到了下榻的酒店调整,之后搭乘凌晨2点15的航班飞往帕德博恩。

欧冠最年轻球员排行榜

穆科科:16岁18天

巴巴亚罗:16岁87天

切尔基:16岁102天

哈利洛维奇:16岁128天

蒂耶勒曼:16岁148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