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44球王牌外援拒绝被归化 因卓尔阻挠他回国

黄何12-09 1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26岁的武汉卓尔外援埃弗拉曾经作为科特迪瓦的绝对主力参加过U17世界杯,但根据最新修订的FIFA入籍计划,埃弗拉已经在华居住了五年,在获得中国国籍后,可以通过乙类转换原则变更其协会代表国家足球队。近日,埃弗拉在接受科特迪瓦媒体“africatopsports”采访时透露,自己确实收到了中国足协的入籍邀请,但因为武汉俱乐部的一些做法让他明确拒绝了此事。

埃弗拉表示这和此前武汉卓尔阻挠他回国家队报到有关系,“我曾接近有机会为中国队效力,但我拒绝了,我认为这跟最近科特迪瓦征召我时发生的不愉快事情有关。”虽然,埃弗拉没有明说,但他显然对于武汉卓尔当初这样的行为十分不满。

今年11月,埃弗拉曾入选了科特迪瓦征战2022非洲杯预选赛的大名单,但当时处于保级困境的武汉卓尔拒绝放人。根据此前科特迪瓦媒体的透露,武汉卓尔俱乐部甚至动用了保安蹲守宾馆,来防止埃弗拉前往机场,如此举动让这位科特迪瓦射手本人吃惊。

1994年出生的埃弗拉是在2015年2月登陆中国联赛,他先后加盟了上海上港和武汉卓尔两家中超俱乐部。本赛季,在拉斐尔-席尔瓦受伤的情况下,埃弗拉成为球队的绝对王牌,他代表卓尔出场18次打入8球,尤其是在保级战后期连连进球,为卓尔最终保级立下大功。

本赛季与绿城的超甲升降级附加赛,首回合比赛中埃弗拉再度进球,为卓尔将比分扩大到了2比0,但是最终球队被绿城逼平,不得不将悬念留在最后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的进球也是埃弗拉代表武汉卓尔的第44粒正式比赛进球,超越了此前“亚洲第一高中锋”蔡晟43粒进球的武汉队史进球纪录,成为了武汉队史进球第一人。

由于埃弗拉已经来华超过5年,根据国际足联最新的入籍政策,他与特谢拉一样具备了为中国男足出战的资格。但如今随着他的这番表态,这位26岁爆发力出色的射手也基本无缘国足。当然,如果当时埃弗拉回国参加国家队赛事,只要他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登场,也宣告失去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