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公布2020赛季各奖项 肯宁荣获年度最佳球员奖

Max12-09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12月8日晚,WTA公布了2020赛季各大球员奖项归属,包括年度最佳球员、最佳组合、进步最快球员、最佳新人和最佳复出球员五个类别,全部获奖者都由国际媒体投票选出。此外,凯伦·克兰兹克体育精神奖、匹奇·凯尔梅耶球员服务大奖以及年度最佳教练获奖者也一并揭晓。

WTA年度最佳球员由美国球员索菲亚·肯宁获得。在今年的三场大满贯赛事中,肯宁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先后击败现任世界第一巴蒂以及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并且第二次跻身法网决赛,并进入美国网球公开赛16强,成为2020年两名同时进入三大满贯第二周的选手之一(另外一人是科维托娃)。除此之外,今年她还夺得了WTA里昂站的冠军,以世界第四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结束了本赛季。

除了年度最佳球员奖之外,穆拉德诺维奇/巴博斯获得了年对最佳双打组合奖,波兰球员斯瓦泰克获得最佳进步球员奖,娜迪亚·波多罗斯卡获得最佳新人奖,阿扎伦卡则拿到了年度最佳复出球员奖。凯伦·克兰兹克体育精神奖则由玛丽·布兹科娃获得。

球员之外,斯瓦泰克的教练彼得·斯尔兹普托斯基荣膺WTA年度最佳教练,他也成为第三位获得该奖项的教练,之前的获奖者包括萨沙·巴金(2018)和克雷格·泰泽尔(2019)。斯尔兹普托斯基从2016年开始与斯瓦泰克合作,帮助其从青年选手发展到职业巡回赛,斯瓦泰克在2018年斩获温网青少年组冠军,并且在今年摘得法网桂冠,世界排名创造新高来到No.17。

另外,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爆发,多项WTA赛事在2020年未能举办。出于这项原因,WTA今年将不会颁发年度最佳赛事奖项。而在特殊的2020赛季,同样由球员投票产生的匹奇·凯尔梅耶球员服务大奖归属于WTA球员工会的全体成员,她们分别是:克里斯蒂·安、达布劳斯基、凯斯、孔塔、克鲁尼奇、麦克海尔、穆拉德诺维奇、帕芙柳琴科娃、斯蒂文斯和维基奇。为了帮助巡回赛安全顺利地回归,球员工会积极讨论各种建议并获取反馈意见,尽心尽力为全体球员服务。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