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加索尔已征服湖人队 沃格尔:他可以取代霍华德

李辉12-09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训练营开启3天,新援马克·加索尔已经给湖人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冠军中锋,毫无疑问将是球队新赛季卫冕路上的关键人物。

波普在谈到小加索尔时表示,“他在训练中表现的很好,他只是在发挥他的能力,把他的天赋带到组球队中,我认为他非完美契合球队。他基本上和贾维尔和德怀特做的事情一样,但更多一些。他可以在中距离投篮,他在这方面非常有效率,并设置掩护和帮助我们完成挡拆外切战术。他把很多东西混在一起,向我们展示了所有的东西。目前而言,他的表现很出色。”

此外,波普还称小加索尔具有冠军心态,“我认为我们会做好准备的,我们在休赛期得到的所有经验丰富的球员,小加索尔,韦斯利·马修斯,还有两位年轻人,丹尼斯·施罗德和蒙特雷兹·哈勒尔,我认为我们的磨合会非常快。马克在多伦多赢得总冠军,他已经有具有那种冠军心态。其余新援,我会说他们就是保持饥饿感,他们渴望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总冠军,他们来到球队中想要证明自己,因此我感觉球队会很快建立化学反应。”

从球队位置来看,小加索尔的加盟是取代霍华德的位置,但就像波普说的那样,小加索尔能够提供更多的东西,他是这个联盟球商最高的内线球员之一,在2019年猛龙队的夺冠过程中,小加索尔在进攻端也发挥了出色的作用,如今在湖人队,他依然有望做到这些,他可以在挡拆进攻中利用自己的射程给球队提供帮助,这是霍华德和麦基都无法做到的,同时他的传球能力和意识也会让擅长空切的球员受益,或者直接和戴维斯在高低位完成连线。

除此之外,小加索尔在防守端也能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他曾是联盟最佳防守球员,有着极高的防守意识,他可以很好地在三秒区内指挥队友的防守,也能够带来很好的低位防守能力,无论是面对恩比德还是约基奇,如今的小加索尔依然可以给他们很好的限制,要知道上赛季在小加索尔的主防下,恩比德曾有过单场0分的灾难性表现。

对于小加索尔和哈雷尔的加盟,沃格尔也是非常的满意,他认为他们完全可以取代霍华德和麦基的作用,“肯定的,他们至少能够承担起与德怀特、贾维尔相当的职责,也可能会承担更多。我们依旧可能让安东尼·戴维斯打四号位,考虑到他在上赛季季后赛的表现,我们也可能让他打五号位,他打到五号位是我们的赢得总冠军的重要原因,我们将会在整个赛季过程中权衡他的位置。”

湖人队这个休赛期无疑是成功的,但在很多人看来,在小加索尔加盟前,湖人队下赛季依然存在不小的隐患,但在球队最终敲定这位西班牙中锋后,湖人队的休赛期才可以被称作是成功,作为曾经湖人传奇保罗·加索尔的弟弟,小加索尔的职业生涯也堪称是一位赢家,他拿到过最佳防守球员,拿到过世界杯男篮的冠军,拿到过奥运会的冠军,入选过NBA最佳阵容一阵,他的经验,他的多功能性都将在新赛季很好的帮助湖人队。

令湖人球迷感到高兴的是,此前小加索尔对于自己可能在新赛季结束后离开的报道予以否认,意味着他至少会在湖人打完两年合同,因此湖人队将拥有这位实力大于数据的优质球星两个赛季,这两个赛季,他们有望建立真正的王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