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国青28人再集中海口 考察为主将过招U21国青

马德兴12-09 1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刚刚结束了今年的中乙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休整不久,便将于本月14日重新在海口展开集中、进行新一期集训。12月9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参加集训的球员名单,共有28人将参加此次集训。

国青主力大多数缺席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海口集训最主要以选拔为目的,因而中国足协在正式下发通知时,使用的是“关于组织U19国家男子足球队选拔集训的通知”。既然是选拔,因而参加这次集训的球员中,参加了今年中乙联赛的大部分国青队主力球员全部都缺席。譬如,像征战中乙联赛的30名国青队员中,北京国安就有5人,包括梁少文、阮奇龙、段德智、冷季轩以及胡嘉祺,但这次参加海口集训的就只有胡嘉祺一人。上海申花也曾有5名球员入选,包括朱启文、周正凯、费尔南多、宋润潼以及金顺凯等,但这次也只有金顺凯一人参加参加海口集训。

据统计,在这次参加海口集训的28名球员中,就只有胡嘉祺、金顺凯、和韶麟、吕坤、哈力克、宋博为、苏比、曹政、田子羿、梁伟棚、陈宇浩、王金帅、杨梓豪等13名球员参加了中乙联赛。这13名球员中,部分是因为相对出场时间相对较少的,部分则是因为教练组希望进一步强化个人技战术特点、进一步打磨的球员。譬如,像哈力克就可以说是这次中乙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球员之一,但教练组希望通过训练来进一步强化、让他能够在现有基础上更进一步提升。

也正因为此,国青此次海口集训定名为“选拔集训”,也就很容易理解了。至于其他球员,一方面是因为今年除了中乙联赛之外,国青先前还曾多次组织过集训,希望能够让他们有时间进行充分休息,然后准备明年初的正式集训。

就目前国青而言,由于队伍在相对较长的一段时间里没有正式大赛任务,目前组织的集训最主要是全方位选拔球员、进行人才储备,因此,教练组希望能够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三名、三四名实力和水平相当的球员。所以,除了相对已经较为熟悉的适龄球员之外,教练组依然不想放弃或错过每一个人,也正是在这个整体思路下,国青队教练组决定组织这次集训,于是,也就有了其他15名球员参加这次集训选拔。

中乙联赛成“考场”

由于国青出战中乙联赛,在中乙联赛参赛各队中都有不少01年龄段的球员,这也就为国青队教练组考察提供了某些便利。所以,值得注意的是,像这次参加海口集训的球员中,通过中乙联赛这样一个平台进入教练组视野的球员包括:淄博蹴鞠队的谢文能,河北奥利精英队的田玉达与童菲戈,云南昆陆队的李驰,湖北楚风合力队的梁佩文与李世纬。这6人在中乙联赛中相对有足够的出场时间保证,表现也不错。这其中,像谢文能是从山东鲁能队租借到淄博蹴鞠队的,早在当年沈祥福最初接手这个年龄段、组织集训时,就曾入选过这个年龄段的国青队;而田玉达同样也是山东鲁能队转往河北奥利精英队的,也曾是沈祥福时期国青队中的主力中锋之一。而其他四人则都将是首次进入国青队参加集训选拔。

除了中乙联赛之外,在今年中甲联赛中表现不错的易县龙,代表江西联盛队也有稳定的出场时间保证,而且也取得了进球,之前国青队曾计划召其参加中乙联赛,但因为能够征战中甲联赛,故未将其召入队中,此次算是重新回归国青队、重温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要求。而像重庆当代队的胡兴雨则同样是在第二阶段中甲联赛中租借至苏州东吴之后,有了稳定的出场时间后进入到国青队的。来自广州恒大的李佳珩,本来也是国青队出征中乙联赛中的球员之一,但因为在上海集训期间骨折受伤、接受手术后才伤愈,因而错过了中乙联赛,这一次也算是重新归队。而像来自大连人队的陈荣、在葡萄牙效力的刘俊贤,早在2019年准备亚青赛预选赛时,就一直是国青队集训的常客,其中刘俊贤还作为主力前锋参加了预选赛,但因在海外效力,今年尚未参加过国青队的集训,此番也算是回归国青队。来自深圳足协的谷文杰在沈祥福时间曾入选过这个年龄段队伍的集训,此番也算是重新回归。至于像在泰国BTU联队效力的王龄可,今年8月份曾参加过上海集训,这次也同样是重新归队接受进一步考察。而来自中南珂缔缘俱乐部的黄蒋大亚,则是当初国青队在上海集训期间与中南珂缔缘的一线队进行热身赛时,对方向国青队教练组推荐后,并曾临时代表国青队参加了半场热身赛,这一次算是第一次正式入选国青队接受全面考察。

根据安排,国青队将在海口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至12月29日结束。此期间,由塞尔维亚教练扬科维奇所率的中国99年龄段U21国青队也将在同一时间于海口组织年内第一次集训,因而两队将计划安排进行两场热身赛。

国青队集训28人名单
广州淘宝:和韶麟、李佳珩;
北京国安:胡嘉祺;
上海上港:吕坤;
山东鲁能:宋博为、苏毕•阿布力米提、曹政;
河南建业:阿布拉汗•哈力克;
大连人队:陈荣、王金帅;
重庆当代:黄磊、胡兴雨;
上海申花:金顺凯;
深圳佳兆业:田子羿;
梅州客家:梁伟棚;
河北奥利精英:田玉达、童菲戈;
淄博蹴鞠:谢文能;
江西联盛:易县龙;
浙江毅腾:陈宇浩;
湖北楚风合力:梁佩文、李世纬;
云南昆陆:李驰;
中南珂缔缘:黄蒋大亚;
泰国BTU联:王龄可;
葡萄牙维泽拉:刘俊贤;
上海足协:杨梓豪;
深圳足协:谷文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