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零封辽宁提前进四强 三边攻得分均上双

山支12-09 1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9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战火继续,江苏女排和辽宁女排赢来了关键战。作为老对手又是以国家队主力队员为核心框架的球队,两支球队彼此非常熟悉。最终,江苏女排还是在网口技高一筹,3比0战胜辽宁,三局比分为:25比22、25比20以及25比13。

面对关键战役,两支队伍都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前来参战。江苏女排这边,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以及自由人倪非凡。而辽宁女排则是派出了主攻段放、林芯羽,副攻胡铭媛、颜妮,二传丁霞,接应石冰彤以及自由人宫美子。

比赛一开始,江苏女排就一改昨日被广东零封的低迷状态,进攻、拦网、一传纷纷拿出极高的状态,通过网口不断压制辽宁的两大副攻,很快确立领先优势。而辽宁开局慢热,不仅三位边攻还没打出状态,颜妮和胡铭媛也没有打出很好的效果。17比11领先后,江苏女排这边副攻战术奏效,配合着龚翔宇和张常宁两点强攻,20比13领先进入关键分。局末,石冰彤连续后排强攻得分,前排也拦住了张常宁的进攻,但无奈分差过大,最终江苏女排25比22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比分交替上升,王辰玥三号位快球、石冰彤斜线、许若亚强攻还以颜色、段放拦死周馨忆背飞,辽宁女排继续紧咬比分。凭借着石冰彤的又一次巧妙处理,辽宁女排13比12实现反超。随后,辽宁女排赢来顺风局面逼迫江苏请求暂停,回来后周馨忆终于打死一攻帮助江苏女排度轮,16比15。本局后半段,在辽宁女排接连送出三个失误后,许若亚连续四号位强攻打中、石冰彤平打出界、刁琳宇二次球,江苏女排25比20将大比分扩大至2比0。

关键第三局,江苏女排两抓反击,石冰彤大斜线打中后又成功造打手,双方开局保持均势。辽宁女排连续丢分请求暂停回来,江苏女排依旧进攻状态火热,拦网也终于有成效,直接封死颜妮的进攻,16比10。被动情况下,辽宁女排一传也开始崩盘,分差进一步被拉开。最终,面对机会的江苏女排不再给对方机会,通过张常宁拦住胡铭媛背飞、辽宁又送失误,江苏女排25比13终结比赛。

本场比赛结束后,江苏女排确保了一个四强席位,而辽宁则还需等待明天比赛的结果。这场比赛,江苏女排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较强,全队在龚翔宇和张常宁的带领下虽然偶有波动但也能很快调整回来。辽宁女排则是在副攻被限制的情况下打得稍显艰难,全队失误更是多送出了近10分。

数据方面,江苏女排3边攻均得分上双,张常宁、龚翔宇、许若亚分别拿到了20分、14分以及13分。而辽宁女排这边则是只有石冰彤和林芯羽得分上双,分别拿到了16分以及13分。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