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球荒后找回信心 武磊:感谢教练队友信任和帮助

林德诺12-09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2比0击败升级区内的强敌希洪后,西班牙人全队放假两天。在连续的一周双赛过后,武磊和队友们显然不愿放过难得的假期。有人去郊外享受大自然,武磊则和妻子在市中心,体验正在逐渐浓厚的圣诞氛围。这个圣诞,他与妻子将会在巴塞罗那度过。

昨天,武磊在一块上书“保持梦想”的广告牌下留影,看起来心情不错。找回进球感觉后,他肩上的压力也卸下了一部分。在武磊的Instagram的评论区,则有越来越多的当地球迷借助翻译软件,将想说的话用中文传递给武磊。这无疑是个不错的现象。

在球队的假期期间,当地的球迷和媒体也都在为这场比赛进行着复盘。武磊的表现受到了当地的广泛认可,当地球迷也找回了对他的信心。我的好友玛丽亚在一档球迷节目中,身穿着中国国家队的7号球衣出现在镜头前,也代表了不少当地球迷的态度。

周三上午,球队结束假期,回到训练,武磊则出席了训练之后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武磊直面了自己此前一段时间的进球荒,也谈到了自己近来在场内、场外的感受,以及对球队的表现的评价。“教练、队友都给了我很多信心,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当谈到进球荒的终结,武磊感谢了教练和队友,“从夏季集训开始,一直到之前身体状态不好,教练都给了我很多信心,而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关于近几轮在主力与替补之间的轮转,武磊认为:“队中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球队打法也会根据对手变化。无论主力还是替补,只要是上场的球员,都有能力去为球队做出贡献。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我都会完全按照教练的安排,去完成教练给我的任务,当然我也肯定非常希望,能在球队里扮演重要的角色。我很开心能够帮助球队进球,也希望之后能做出更多的帮助和贡献。”

进球荒当然伴随着压力。尤其是武磊的压力不仅来自当地,也来自国内对他的关注。“长时间没有进球,确实有不小压力,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能够尽可能去调整自己的心态。”武磊谈到这些压力时表示,“队友和教练都给了我很多信心,所以也能够帮助我更快、更好地去找回我的自信,所以我也非常感谢球队的氛围。”

在西班牙人降到西乙后,也有不少球迷有些疑惑:西乙到底是怎样的风格和水平?对于自己目前身处的这个级别,武磊则解释道:“之前在电视里看过西乙的比赛,真正踢了大概20轮,我的整体感觉就是,西乙联赛整体的节奏其实和西甲相差不大。但是我们球队的优势就是在两个禁区,我们可能在把握机会和防守的坚固程度上,是在西乙做得是比较好的,这个我觉得是我们的优势。”

拒绝顶级联赛邀约,在降级后果断留队,武磊在当地球迷中间赚足了印象分。他解释自己的选择:“首先我在球队非常开心,队友、球迷也都对我非常友好,这个是让我觉得非常重要的。另外我也非常坚信,我们下个赛季肯定能够重返西甲,所以我对球队也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也是出于这些原因选择留下来。而且我们的球队是个整体,我也是球队的一分子,我们能一起经历高峰,也会一起面对降级的低谷。”

在当地媒体普遍看来,把握机会的能力是武磊的一个短板。作为擅长跑位的球员,这是他亟需改善的一方面。武磊也直面了这样的质疑:“我在中超时能进很多球,而到了这个我觉得世界上最好的联赛,肯定在水平上我在中国的时候要高很多。所以自己虽然也能创造出很多机会,但是在最后临门一脚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很大提高的空间,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把自己之前的自信心尽快找回来,能够更多帮助到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