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胜上海全胜进四强 李盈莹23分朱婷20分

三石12-09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8日,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继续在江门体育中心开展,在第三阶段F组第二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天津女排依靠国手的个人能力和全队的防守强度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上海女排。

天津女排已经提前两轮确认了四强名额,而上海女排此役则急需取分。天津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上海队则根据对手情况将阵容的网口高度提高,派出了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张钰倩、王馨瑶,接应利普曼,二传许晓婷,自由人王唯漪迎战。 

首局开场,朱婷变化性的发球战术让对手一传状态出现起伏,前排李盈莹和王艺竹接连打出防反得分,暂时以4比0领先。暂停过后,双方接连在发球环节出现连续失误,姚迪依靠网口小球和二次球帮助天津队稳住了比分。随后,上海女排的高个阵容初见成效,再加上利普曼在二号位的跑动突破,双方战至11平。中局阶段,两队依靠副攻三号位快球打开局面,比分来到15比14,李盈莹在后排撑起进攻,连续低平的长线让对手一传难以招架,尽管利普曼依靠个人能力艰难追分,但在朱婷一锤定音的帮助下,天津队以25比22先赢一局。

次局伊始,利普曼包揽了全部得分,李盈莹和王艺竹在边攻先予以反击,4平后,朱婷扣吊结合取分,上海队的张轶婵和杨婕在网口敢于下球,找到了对方拦防的突破口,合砍7分后以12比11暂时领先。随后,李盈莹再次延续上一局的状态,在后排发起反击,无奈对手进攻点更多,比分仍落后于对手,王艺竹的成功率也大幅下降,被于鋆炜替换。比分来到17比21,于鋆炜在二号位连续下球,姚迪二次球吊后排得手,分差迫近到2分。局点争夺上,两队的进攻主力朱婷、李盈莹和利普曼接连打出出色的前后排强攻,直到28平,朱婷后三打中,王媛媛拦下关键一分,天津女排以30比28逆转取胜。

易边再战,上海女排进攻出现连续失误,依靠利普曼的网口防守紧咬着比分。进攻不畅,同时体力消耗过大的情况下,上海队让张磊换下利普曼,暂时以3比6落后。但天津女排并没有把握住对方主力接应下场的机会,接连主动送出失误分,好在朱婷能够凭借进攻经验找到得分机会,帮助球队保持微弱领先。中局阶段,两队再次跑出副攻战术,同时相持回合数明显增加,相较而言,天津队的网口优势更大,防守韧性也更强,通过防反将分差扩大到5分。随后,上海队虽然换上替补球员,但仲慧连续的防反险些追平比分。关键球上,王馨瑶触网违例,王媛媛背飞大斜线打中,天津女排以25比20赢下了比赛。

整体而言,上海队的阵容调整具有针对性效果,梯次进攻也能够冲击天津队的防守,但关键球上仍然只能依靠利普曼一人;反观天津队全员皆兵,尤其是朱婷和李盈莹的下球能力,在第二局落后的情况下也能够稳扎稳打逆转取胜。得分方面,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利普曼和朱婷分别以22分和20分紧随其后。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