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锋线的希望!齐麟张镇麟你来我往同场闪耀

李辉12-09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去年的篮球世界杯,堪称是所有中国球迷的痛,借助主场优势,中国男篮原本有机会打进第二阶段小组赛,但在面对波兰和委内瑞拉的比赛中,我们都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究其原因,是球队在锋线实力的不足,那届比赛,中国队的三后卫战术尽管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在外线的防守、篮板球的保护上,缺陷尽显。

曾几何时,中国男篮并不缺少好的锋线球员,从朱芳雨到周鹏、丁彦雨航在三号位,我们都有能够拿得出手的球员,但随着周鹏、小丁、阿不都沙拉木的受伤,我们在三号位上遭遇了人才的紧缺,这也使得我们在哪怕是亚洲的统治力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但正所谓风水轮流转,过去的两个赛季,在世界杯兵败后,国内年轻的锋线球员正在崛起,他们当中,新疆队的齐麟和辽宁队的张镇麟就是佼佼者。

北京时间12月9日,辽宁与新疆的比赛,或许会在日后被无数中国球迷提及,因为这样的一场强强对话,我们看到了两位年轻的锋线小将,在比赛中不断地较量,并且打出了影响比赛胜负的出色表现。

此役,齐麟出战39分钟,17投13中轰下了生涯新高的38分,这13个运动战进球更是包括了10记三分,10记三分也让齐麟追平了由陈林坚、吴前、原帅、丛明晨保持的现役球员单场投中三分的机会,这当中齐麟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所有球员最高的,他只用了12次出手就投中了10记三分,而在CBA的历史上,齐麟也是单场投中10+三分次数命中率第二高的球员,仅次于去年世界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李楠,李楠曾经在比赛中三分球14投12中,命中率高达86%。

毫无疑问,齐麟是本场比赛新疆队能够取胜的最重要原因,他的爆发让辽宁队有些措手不及,甚至让辽宁主帅杨鸣感到非常的愤怒,在一次暂停过程中,转播记录了杨鸣指导因为球员在防守齐麟时的疏忽而大发雷霆,但很显然,这场比赛的齐麟的确是无法被限制的,在第四节比赛中,他继续自己的火热手感,也让辽宁队最后的反扑化为乌有。本赛季至今,齐麟场均可以拿到13.3分,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在阿的江的指导下,齐麟已经成为了新疆队外线非常重要的球员,他的三分球的精准程度,无疑是球队能够取得目前战绩的关键,而看过这场比赛后,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中国男篮,将有齐麟的一席之地。

相比齐麟,辽宁小将张镇麟本场比赛的表现或许没有那么的亮眼,在4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得到23分7篮板,但对于一名第一年征战CBA的球员来说,张镇麟的发挥无疑也是值得称道的,比赛中,张镇麟再度展现了他积极主动、敢打敢拼的一面,即使是面对周琦的防守,他也会选择用扣篮的方式完成进攻,这种气势在年轻球员里并不多见。

比起齐麟,张镇麟有着更好的身体素质,本赛季他也能够场均贡献两位数的分,并且有1次抢断和0.8次盖帽的贡献,曾经征战NCAA的张镇麟,本赛季被辽宁球迷寄予厚望,显然他迄今为止的表现是能够令人满意的。

21岁的齐麟和21岁的张镇麟,他们在这样一场拥有周琦、郭艾伦、梅奥等明星球员的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光芒,或许这场比赛就将成为两人职业道路上的关键一战,日后的他们有望成为中国篮球在锋线上的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