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梅扬睡机场风波后续:损害非洲足球形象,罚款!

霍尔顿12-10 0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非洲杯预选赛期间,奥巴梅扬所在的加蓬队疑似遭到对手冈比亚的“盘外招”:加蓬队飞机落地冈比亚后,被后者扣留护照而无法离开机场,球队无奈只能在机场大厅打地铺小憩。加蓬头牌、阿森纳前锋奥巴梅扬愤怒之下将此惨状上传社交网络,并圈出非洲足协质问道:“我们想知道冈比亚因何扣留护照,还把我们像人质一样扣留在机场。”落地5个小时后,加蓬队才得以坐上大巴,入住酒店。

而非洲足协对于奥巴梅扬所发布的内容显然相当不满,认为其社交网络内容“损害了非洲足球管理主体的公众形象”。非足协对此开出罚单,奥巴梅扬因言论不当被罚款1万美元,声明中写道:“奥巴梅扬先生公开发布了有损非洲足协荣誉与形象的具有攻击性、侮辱性的材料。依据相关条例,将对其处以1万美元的罚款。”

事件另一方冈比亚足协则领到了10倍于奥巴梅扬的罚单,“冈比亚足协在接待加蓬代表队的过程中,没有遵从忠诚、正直以及体育道德的价值观,并且违反了公平竞赛规则。依据相关条例,给出10万美元的处罚,其中5万元罚款暂缓上缴,条件是24个月内不会再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