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获第七体现训练质量 刘晓彤曾春蕾伤病影响大

陶渊12-10 08: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连续两场3比1战胜浙江女排,北京女排在2020年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七名的争夺中笑到了最后。从上赛季的第三名到本赛季的第七名,北京女排阵容的变化,老队员的伤病以及休赛期的准备不足是球队成绩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2018-19赛季创队史首次夺冠,到2019-20赛季收获最终斩获第三名,北京女排都进行了大手笔的引进内外援,补强球队阵容。但本赛季,因为疫情原因,球队签约的强力接应外援未能按照相关规定隔离完出现在球队中。这导致一向依赖于外援的北京女排仅有一名外援迎战本届联赛。

美国副攻迪克森在第二阶段后半程抵达江门,但漫长的隔离期缺少训练,她的体态就已经显示了糟糕状态。比赛中,她与新二传雷海林的配合也暴露了不娴熟的问题。虽然在这个夏天“捡漏”了可打副攻可打接应的薛翼枝,加上引进辽宁内援荣怡和王路加,但她们的比赛经验以及个人目前的实力,也都无法和两年前的丁霞等人一样能够改写比赛结果。

比内外援实力下滑更为严峻的是球队两大核心的伤病。连年征战,国家队常客刘晓彤的肩部伤势较为严重,因此在联赛前半部分,她鲜少登场,而之后虽然不得不首发打满全场,但扣球次数也很少,很难给球队提供太大的帮助。另一位老将曾春蕾同样因为年龄与伤病问题,虽主打了开赛期的头几场比赛,但进攻实力下滑明显,未能撑起右翼进攻。之后她又提前离开球队,教练组不得不在右翼进行了更多人选的尝试。

任凯懿是北京女排后半程的首发接应人员。她也挑起了球队第一得分手的重任。但虽然打球聪明,基本功扎实,但任凯懿的身体条件等都决定了她很难在面对强队时带领球队走出困境。

北京女排的问题也不仅仅出现在进攻环节,保障串联的薄弱仍然是她们的“老大难”。在多场能够僵持的比赛中,北京女排总是自身的一些细节先出问题,送出一些“低级”失误。这样的情况一再发生,足以令人质疑她们在漫长休赛季的训练质量。任凯懿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甚至还对球队的前景很看好,但随着比赛进行才发现了大差距。

虽然成绩不够理想,但北京女排也有些小惊喜。副攻薛翼枝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身体条件,弹速快,战术相对丰富,还能在边攻位置发起强攻,这样的人才引进对北京队的全运之旅是一大利好消息。而年轻的二传雷海林也展现了极大的进步,传球思路灵活,具备一定的隐蔽性,虽然波动性略大,但总体来看瑕不掩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