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2球轻取火车头 舒波-莫廷收获进球如释重负

杨子江12-10 10:32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2比0莫斯科火车头(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没有任何悬念,拜仁在一场如同训练赛般的比赛中2比0击败莫斯科火车头,聚勒与舒波-莫廷下半场各进一球。德甲四支球队在本轮之后全部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这其中拜仁慕尼黑与多特蒙德是小组第一,莱比锡RB在生死战中淘汰了曼联,门兴格拉德巴赫虽然负于了皇马,但也挤掉国际米兰与矿工顺利晋级。

拜仁轮休了包括莱万多夫斯基、萨内和格纳布里在内的多名攻击手,与对阵莱比锡的阵容相比,弗利克轮换了5人,布纳·萨尔、马克·罗卡、道格拉斯·科斯塔、舒波-莫廷与阿方索·戴维斯获得了首发,左后卫戴维斯自10月份受伤之后第一次出现在了先发阵容中。

整个上半场拜仁在进攻端显得毫无亮点,天空台嘉宾马特乌斯认为,在已经确定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将比赛当作训练赛打并没有什么问题,但不能让训练赛打得如此毫无章法。虽然半场过去拜仁控球时间高达60%,射门之比为9比3,却没有制造出真正的破门机会。

下半场一开始弗利克就用格纳布里替下了穆勒,拜仁的攻势显然开始提速,第63分钟,科斯塔左路开出角球,聚勒中路跃起头球破门,这是聚勒第25次欧冠出场所斩获的首粒进球。聚勒在赛后总结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说:“上半场我们有太多到禁区里的无效传球,下半场我们从边路打地面球,效果好了很多。”

领先之后的拜仁打得更加放松,第80分钟,萨内带球从右路内切吸引了防守球员的注意力,格纳布里直塞,舒波-莫廷劲射破门为拜仁锁定胜局。这是舒波-莫廷的第三个欧冠进球,这三个进球也分别献给了三个不同的俱乐部:沙尔克04,巴黎圣日耳曼以及拜仁慕尼黑。在德国杯首轮梅开二度击败迪伦之后,舒波-莫廷终于再度进球,这让近期一直被批评的他长出了一口气:“上半场要找到一些空间很困难。对手用人盯人来压迫我们,不过下半场情况好了一些。能打进第一球非常重要,这样我们就能获得更多的空间。很幸运我能取得进球,我非常高兴。” 

舒波-莫廷进球后,本赛季在欧冠联赛中进球的拜仁球员多达11人,这11名球员总计打进了18球,无论是进球总数还是进球人数,拜仁在小组赛阶段都是独一无二的。本赛季拜仁在安联已经打了21场正式比赛,其中18胜3平保持不败,如果能在之后的联赛中击败沃尔夫斯堡,那么拜仁将自1981年以来再度实现年度主场不败。

主帅弗利克称赞了球队的表现:“我很高兴聚勒能为我们打开胜利之门,球队防守端做得不错。对阵这样一支防守顽强的球队打起来很困难。让我们看看周一会发生些什么,我们已经为淘汰赛做好准备了,我认为每个对手都有强项,但也有弱点。当然,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16强,我们都希望能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