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恩师布鲁克斯麾下 享受篮球对韦少来说很重要

白亼12-10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直到今天,安东尼·莫罗依然清晰地记得斯科特·布鲁克斯曾经对韦少的一次训斥。

2015年冬天对于雷霆来说异常寒冷,连连不断的伤病让球队举步维艰。做客迈阿密,那时候还略显稚嫩的韦少在上半场表现很是糟糕,10次出手7次打铁,仅仅为队友送出了一次助攻。半场休息时,布鲁克斯对韦少怒火全开。

“我还记得那时候的更衣室气氛真的是有够紧张,”莫罗回忆道:“布鲁克斯进门之后直接就找到了韦少。‘你一直在失误!我们需要你站出来!’在这个中心思想外,还有一些不干不净的词语,你懂我意思吧?”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韦少像是变了个人,7次出手5次命中,仅有次失误,帮助球队完成了逆转。

在莫罗看来,这一次的逆转并非巧合。“我看过布鲁克斯好几次严厉地批评表现不佳的韦少,每次韦少都能够用积极的方式作出回应。”莫罗说道:“我觉得韦少是非常尊重布鲁克斯的。布鲁克斯曾经是个控球后卫,他能够看到韦少身上不同之处,他知道韦少就是他手下最好的控球后卫。最疯狂的事情是,我从来没有看过韦少还嘴,没有人想被教练批评,但是每个人都会有被教练批评的时候,韦少都会用球场上的表现作为回应。”

“回想起来,我能想到很多类似于迈阿密那件事情的场景,”布鲁克斯说道:“我为韦少的表现而感到骄傲,我为我手下的所有球员而感到骄傲,不过我知道韦少是特别的,我知道他拥有与众不同的能力。”刚刚进入联盟之际,外界认为韦少更加适合担任球队的进攻箭头,而非进攻节奏的发动机。在韦少的使用上,布鲁克斯十分坚定,将球队进攻的重要指挥棒交到了这位年轻后卫的手上。

“布鲁克斯教练是我能够做到这一切的重要原因之一,”韦少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给了我一个机会,给了我一个走上球场去犯错误的机会,有些错误至今还会在的比赛中出现。但是他给了我犯错并且改正的控件,我很感激这一点,这让我更加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比赛和特点,了解我是一位怎样的球员。如今加盟华盛顿奇才回到布鲁克斯的身边,我感到非常兴奋。”

来到奇才之后,韦少选择了自己曾经在高中时期穿着的四号球衣,迎来崭新的开始。此前在提出交易请求时,有媒体表示,韦少希望前往一支以自己为进攻核心的球队。来到奇才之后,或许他依然不是球场上最好的那位球员,但是比尔出色的无球能力,能够让韦少更加游刃有余的做自己。与此同时,拥有布莱恩特和贝尔坦斯,奇才队的进攻体系十分现代化,出色的空间以及无球牵制力可以为韦少提供大量的自主进攻空间,回归他最喜欢也是最适应的进攻角色。与恩师团聚,或许他并没有机会去冲击总冠军的奖杯,但是能够走上球场体会篮球为他带来的乐趣,对于韦少来说,这似乎才是最重要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