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开幕 28名健身教练同场竞技

麦芽12-10 13: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0日上午,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广东省广州市琶洲广交会展馆隆重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 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在23个国赛精选项目中,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位列其中。

本次大赛分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共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设63个竞赛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设23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36支省(直辖市)及行业代表队,2557名选手、2376名裁判人员参加。从2020年起,我国将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

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作为体育行业唯一入选的国赛精选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对此非常重视,就项目技术工作做了大量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为选手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社会体育指导(健身)是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下设的职业方向之一。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竞赛是指根据运动人体科学知识、健身运动指导的知识、技术和技能,通过健康体适能测试和评估,制订个性化的健身运动计划,指导和帮助健身者系统性保持或提高健康体适能水平能力的竞赛项目。

在本次大赛中,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的竞赛共分为6个模块,分别是体能比拼、动作教学、知识竞答、小团体课程、姿态与动作评估和运动计划设计。通过以上模块对健身指导员的专业能力进行全面深入的考察。

这种全方位的考核方式,一方面向社会展现社会体育指导(健身)员的职业风采和专业素养,一方面是为满足大众健身需求服务。

未来几天,经过各省市预选赛而决出的28名最优秀的健身教练汇聚于此,向全国人民展示健身教练们优秀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大众健身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健身的行列,期望通过运动改善个人身体素质。为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健身需求,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在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为大众健身运动提供指导的社会体育指导的从业人员,更需要不断地完善个人的能力,以更加科学的方式引导大众健身,进而更好的为大众健身服务,也更有助于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