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压对手晋级带出一串纪录 曼城走势大好曼联危矣

闫羽12-10 12:54 体坛+原创

曼城3比0马赛(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欧冠小组赛末轮对垒曼城之前,奔赴客场的马赛主帅博阿斯曾经给对手戴过一顶大高帽:“哪怕是替补阵容,瓜迪奥拉的球队也能拿下欧冠冠军。”这话当然是捧杀,但放到C组这种“强弱分明”,形势早定的背景下,却也不可能产生什么“麻痹对手促成冷门”的效果。最终比分是3比0,曼城虽不是完全上“二队”,但赢得也算是不费吹灰之力,顺道还拿到了一堆听上去有点厉害的纪录。当然,正如博阿斯的吹捧一样,纪录也都是虚的,蓝月在这一役的最主要收获恐怕还是为周末的德比大战备好了舒畅的心情。

如果只看数据,曼城的这场大胜却也能够罗列出几条可以吹一吹的东西。比如6战5胜1平,以16分昂首晋级的蓝月可是追平了英超球队欧冠小组赛的单季得分纪录。从这个角度来讲,博阿斯的吹捧也不算没有根据,蓝月在欧冠某些时段确实拥有完全碾压对手的能力。而3比0击溃马赛保持零封,瓜迪奥拉的球队也让自己的小组赛丢球保持在了只有1粒。这是自2010-11赛季的曼联之后,欧冠小组赛英超球队的最少丢球数字,同时也追平了整个欧冠联赛的小组赛最少失球纪录。

门将斯蒂芬获得了欧冠首秀机会

每个对手都曾被他们痛揍,然后蓝月还几乎不会丢球,如此完美的晋级难道不应该享受赞歌?但有心人也会记得,曼城过去3个赛季其实都是以小组第一晋级,在随后的淘汰赛阶段中瓜迪奥拉的球队却从未杀进4强。至于16分小组出线的前3支英超球队,除了2007-08赛季的曼联在当季夺冠之外,2005-06的阿森纳以及2017-18的热刺最终都没能捧起奖杯。

就这一点而言,“好的开始”确实也并不意味着曼城会有一路顺风的未来。先不说淘汰赛对手未知这个问题,单明年2月蓝月还能是怎样的一个状态就说不清。不过只看当下,轻取马赛还是给球队带来了不少积极的讯息,例如中后卫斯通斯的持续状态复苏就是其中之一。此役蓝月大胜倒也不是没有付出任何代价,年轻中卫埃里克·加西亚就曾因受伤而只踢了不到30分钟就被换下。随后登场者是11月底才时隔两个月重回英超首发阵容,赛季初也一度传出会被瓜帅放弃的斯通斯。结果英格兰中卫表现稳健,没有给马赛锋线留下任何机会。

相对于后防,曼城攻击线给人的欣喜感则还要更多一些。此役进攻组织核心德布劳内虽然坐满了90分钟板凳,但费兰·托雷斯又进球了,阿圭罗也以替补破门宣告了自己的正式复出。在此前后者受伤的这段时间里,西班牙小将曾是蓝月的惊喜,边锋出身的他客串箭头同样出彩,在之前的5轮欧冠小组赛中进球3粒。如今再算上对马赛的首开记录,以及上赛季为瓦伦西亚打进的欧冠进球,总计6球的托雷斯已经追平了法布雷加斯,并列为21岁之前欧冠进球数第二多的西班牙人,仅次于8球的皇马名宿劳尔。

至于阿圭罗,他在角球混战中将阿克被挡出的头槌补进,欧冠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1粒。这也是阿根廷人自10月21日,欧冠小组赛首轮对波尔图破门后的首粒进球。在那之后的近两个月时间里,他因伤只踢了不到60分钟。如今替补复出即破门,这可是蓝月走势继续转好的重大利好。自11月负于热刺之后,曼城已经4胜1平连续5场各项赛事不败,且未失1球。现在再加上主力中锋伤愈,本周末要在主场迎战曼城的曼联肯定又要危险了——尽管瓜帅已表示自己不会冒险让阿圭罗在德比大战中首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