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26分也能完成逆转 浙江队用胜利找回球队DNA

季孟年12-10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凡是没杀死我们的,都将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与上海队比赛结束之后,吴前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

本场比赛,浙江队一度落后对手20分以上,弗雷戴特仅用了三节时间便攻下了46分,看起来无可阻挡。但最终,浙江队依旧笑到了比赛的最后。他们靠着兰兹伯格的绝杀球逆转对手,避免了连败的出现。

“为全队感到骄傲,对方给我们制造很大困难,但我们每个球员包括教练都没放弃,在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把比赛追回来,要是能把这种精神始终贯彻下去的话,我想我们能走的更远,我为我们的队员感到自豪。”主教练刘维伟在赛后说道。

上一场比赛面对山西,浙江队以102比112不敌对手。比赛结束之后,主帅刘维伟对于球员们的表现颇为不满。他说道:“山西队准备得比我们充分,打得比我们团结,比我们硬。本场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大家打得非常松懈。我们打得简单,想得简单,后面心态又很急躁,导致输球。”

在今天,浙江队又一次陷入到了困难的局面当中。上海队的外援弗雷戴特打出了赛季至今最疯狂的表现,与此同时浙江队还在第三节被连续吹罚技术犯规。上海队因此获得7次罚球机会,寂寞大神无一落空。在那个时候,很多人都认为浙江队其实已经很难完成逆转。

不过,刘维伟并不这么认为。“当时突发状况,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明白,到现在我还在想,但情况已经发生了,当时连续罚球比分被拉开,我就跟队员讲,就是要队员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对中国篮球负责。”

或许,正是那连续被吹罚技术犯规让浙江球员们燃起了斗志。第四节,浙江队重振旗鼓,他们先是从防守端做起,限制弗雷戴特在末节只有5分入账。而在进攻端,外援兰兹伯格与吴前之间的配合成为了浙江队破局的关键。吴前在第四节的得分虽然只有7分,但他巨大的牵制作用,给了兰兹伯格发挥的空间。

全场比赛,兰兹伯格拿下了38分。其中仅是在第四节,他便有19分入账。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更是用一记难度非常高的后仰跳投绝杀对手。比赛结束之后,兰兹伯格在接受采访时依旧显得非常激动。他说道:“首先我们就是贯彻刘指导的部署,我也为球队感到骄傲,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不管遇到什么对手我们都会去拼,然后战胜他。”

能够在落后20分的情况之下逆转击败对手,浙江队球员们一定会从本场比赛当中受益匪浅。上一战不敌山西队之后,刘维伟表示如今球队在媒体、球迷的“吹捧”之下有些迷失自我,忘记了球队的DNA其实就是团队与不服输的拼尽。在今天与上海队的这场比赛当中,浙江队又找出了这股子气势。

当然,现如今这支球队依旧存在着不少问题。例如说,他们的防守已经不再像赛季开局阶段时候那样稳固,国内球员的进攻效率也出现了下滑,外援的发挥也是起起伏伏。但能够在落后20多分的情况之下啃下本场比赛的胜利,还是对这批球员的成长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赢得比赛,我想这对球员有很大帮助。”刘维伟说道。接下来,他希望浙江队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像赛季初期那样为胜利战斗到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