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都归来已进入倒计时 小丁复出依旧遥遥无期

季孟年12-10 18:00

记者季孟年报道

齐麟、张镇麟等年轻锋线正在崛起,但他们或许还很难在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以及2023年的篮球世界杯当中堪当大任。现如今,中国男篮还需要依靠老将周鹏、中生代的翟晓川与丁彦雨航,以及95后阿不都沙拉木来扛起侧翼的大旗。

尤其是阿不都与丁彦雨航,这二位都已经在CBA以及国际赛场上证明过自己。遗憾的是,过去这段时间内他们都在与伤病抗争。现如今,阿不都已经接近重返赛场,但小丁何时能够归来,似乎依旧遥遥无期。

阿不都沙拉木是在上个赛季新疆与北京的常规赛当中受伤的,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的他已经休养了快要一年的时间。在CBA此前公布的伤病名单当中,阿不都已经不在其列。他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已经很接近重返赛场。

过去的这一年,对于阿不都来说格外煎熬。“枯燥、乏味、无聊、难受”,阿不都用这四个词来形容自己的康复过程。在接受了手术之后,他先是在美国进行康复。6月份,阿不都回到国内,在大连又进行了两个月左右的复健。据悉,这位新疆队的基石球员已经开始参加全队的合练。

“现在康复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每天膝盖的感觉还是不一样,但是能感觉到是一天一天再变好。希望自己能够达到100%的状态,然后再回到球场上。”阿不都说道。

相对来说,丁彦雨航的情况似乎并不是那么乐观。此前,他已经缺席了19-20赛季的全部比赛。现如今,他能否在2020-21赛季复出,依旧充满着未知数。山东队的主教练巩晓彬在此前接受了采访,谈到了丁彦雨航的情况。他说道:“小丁毕竟已经两年没有打球,这个赛季对于他来说还是以恢复为主。我们对于他依旧有期望,但从对于球员的保护方面考虑,还是需要给他时间以适应。”

小丁的伤病与阿不都不同,髌腱炎与髌骨软化的伤势一直都在折磨着他,这种伤病不可逆的特性令小丁迟迟无法复出。另一方面,山东队本赛季至今的战绩理想,球队的化学反应也足够出色。如此看来,丁彦雨航很有可能再度因伤缺席2020-21赛季的全部比赛。

这位曾经的MVP究竟何时才能回到赛场,一切都还充满着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