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排苦战五局胜上海 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天津

山支12-10 1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迎来了第三阶段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广东恒大女排再次迎来了老对手上海女排。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两支球队双外援的隔网对决。由于两支球队实力相当,四名外援之间的对决也非常精彩,打满五局才分出胜负。最终,压力更大的广东恒大笑到了最后,以25比22、17比25、16比25、25比15以及15比10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对于广东恒大来说至关重要,只有拿下上海才能够有晋级四强的机会。因此,队伍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出战:主攻拉巴德杰耶娃、罗宾逊,副攻张凤媚、郭慧珍,接应栗垚,二传郁佳睿以及自由人宋欣瑜。上海女排同样双外援坐镇,派出了主攻拉尔森、张轶婵,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利普曼,二传许晓婷以及自由人王唯漪。

开局比分交替上升,场上的四名外援都承担起了核心进攻的作用,双方战至6平。随后,栗垚后三被防起、利普曼反击打二号位、拉巴德杰耶娃大斜线打中,上海女排继续保持着2分的微弱优势。暂停回来,上海女排已经来到了14比9领先。拉巴德杰耶娃后三打开局面后,罗宾逊又失误送分,广东恒大仍处于被动。局末,凭借着栗垚、拉巴德杰耶娃以及罗宾逊的三点强攻,广东恒大22比21实现反超。最终,关键时刻栗垚强发球轮直接得分,广东恒大25比22逆转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继续战平,卞雨倩二次球、拉巴德杰耶娃反击被拦、利普曼强攻一对一、张轶婵小斜线,上海女排11比9确立领先。进入中局,拉巴德杰耶娃肩上下场,广东恒大再次陷入被动13比15。随后,拉尔森和利普曼继续通过强攻不断施压,广东恒大这边在缺少了一个核心进攻点的情况下场上不断出现波动,后排的防守也很难形成反击,14比18被迫暂停。进入关键分后,利普曼和拉尔森攻势不减,广东恒大这边则是主动得分能力近乎丧失,17比25被扳平比分。

重回同一起跑线后,拉巴德杰耶娃仍旧没能首发登场,栗垚四号位强攻拿下第一分。主力队员的受伤对广东恒大的攻防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队伍自开局就处于弱势和被动,4比8。暂停回来后,罗宾逊连发带拦迫近比分,栗垚面对三人成功突破,广东恒大10比9实现反超。随后,上海女排改变战术开始追发栗垚,并在张钰倩的发球轮连续拿分,16比11。广东恒大请求第二次暂停,拉巴德杰耶娃重新回到场上换下皮雁池。进入关键分后,上海女排手握8分优势,最终也是轻松的拿下了第三局,25比16。

关键第三局,拉巴德杰耶娃带伤出场,广东恒大开局6比2占先。暂停回来后,广东恒大继续保持着火热的状态,全方位压制住上海,罗宾逊抹手出界、利普曼后二大斜线、罗宾逊平拉开、拉尔森处理球得手,场上形成了外援交战的局面。中局阶段,广东恒大女排一攻保持稳定,上海女排这边暂停也没能改变颓势,9比17。大领先进入关键分后,广东恒大双外援和栗垚的进攻状态保持火热,最终25比15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上海女排在前排换上副攻王馨瑶,上海女排开局主打利普曼,3比2。随后,罗宾逊强攻平拉开、张轶婵处理球失误、罗宾逊调整攻打手,广东恒大凭借着罗宾逊的超高水平发挥,8比4领先交换场地。许晓婷处理球送失误、利普曼强攻也打出界外,但广东恒大自身也出现混乱请求了暂停。最终,凭借着栗垚的一板强攻以及罗宾逊轻吊得手,广东恒大15比10成功复仇上海!

本场比赛,两队的外援包括广东恒大女排的队长栗垚,几位边攻的表现都比较出色。广东恒大这边,罗宾逊无疑是球队的最强点,而队伍在拉巴德杰耶娃重新回到场上后攻防都有了非常迅速的提升,再配合上三点齐飞的强攻,最终笑到了最后。上海女排这边,本场比赛虽然也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但自失过多且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不少波动,决胜局关键分利普曼的进攻状态也并不算好,最终导致遗憾告负。

得分方面,两队进攻得分持平,而广东恒大则是在发球上更胜一筹。个人得分方面,广东恒大共计3人得分上双,罗宾逊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拉巴德杰耶娃和栗垚分别拿到17分以及15分。上海女排这边则是四人得分上双,利普曼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张轶婵拿下16分紧随其后,而张钰倩和拉尔森则是均贡献了12分。

至此,广东恒大女排就通过全队的共同努力,在极其困难的局面下苦战五局掀翻上海,为自己赢下了晋级本赛季排超联赛四强的机会。而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最终的半决赛对阵也已经出炉,广东恒大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而上海则是要对阵江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