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2020亚冠之路创队史 下赛季限薪恐难再突破

黄何12-10 2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安0比2输给蔚山后,中超BIG4本赛季的亚冠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最终国安止步八强,成为中超球队本赛季在亚冠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国安历史亚冠最佳战绩。

北京国安作为2019赛季中超联赛亚军获得本年度亚冠参赛权。受疫情影响,国安的亚冠征程前后历经了将近一年。

今年2月18日,国安迎来小组首个对手泰国清莱联,凭借上半时王子铭的亚冠首球,国安客场1比0取胜,拿到开门红。

此后亚冠联赛长时间停摆,直到11月份才重新开打。11月21日,国安第二场比赛对阵韩国首尔FC,上半时张玉宁助费尔南多为国安先拔头筹,下半时奥古斯托助阿兰扩大优势,金玟哉送点,朴主永罚进扳回1球,国安2比1力克首尔取得两连胜。

11月24日第三轮,面对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上半时奥古斯托传射,阿兰破门,下半时王子铭再下一城,扬努齐扳回1球,最终国安3比1墨尔本拿到三连胜,出线形势大好。

11月27日第四轮,再次迎战墨尔本胜利,上半场比埃拉、张玉宁先后建功,2比0双杀对手夺得四连胜,提前两轮晋级。

11月30日第五轮,国安与首尔FC再次相遇,上半场比埃拉任意球首开纪录,奥古斯托凌空侧钩建功,下半场尹柱泰扳回一城,张玉宁替补破门,最终北京国安3比1战胜首尔FC,豪取五连胜,锁定小组头名。

12月3日小组末轮面对清莱联,国安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轮换,上半场双方打成0比0,下半场埃卡尼扣过杨帆防守兜射破门,阿兰接杨帆摆渡头球扳平比分,补时阶段,阿兰造点但点球击中立柱弹出,最终国安1比1与清莱联战平,淘汰赛将对阵东京FC。

小组赛6场比赛,国安除了最后一场无关紧要比赛打成1比1,前五轮连战连捷,气势如虹,早早拿到出线资格并进一步锁定小组头名,16个积分也创造了2009年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在小组赛的最高得分纪录。

进入淘汰赛阶段,12月6日北京国安在亚冠1/8决赛以1比0比分击败东京FC,跻身八强。这是国安自参加亚冠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阿兰不负众望打入关键一球,帮助球队挺进下轮淘汰赛。

今天(12月10日),2020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北京国安对阵蔚山现代,最终0比2不敌对手。在创队史的情况下结束了本次亚冠之旅。

虽然缺少了今年中超金靴巴坎布,但阿兰用出色的表现完美上位。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状态上佳,费尔南多和阿兰表现惊艳,张玉宁王子铭等国内球员也成长显著。北京国安的亚冠刮起的这股绿色狂飙,从年初的清莱一路刮到年末的多哈,一路气势如虹,算是中超唯一的“遮羞布”。

在创下队史结束亚冠之旅的同时,明年国安能无再次有更高突破?现在看可能很难!

众所周知,2020赛季中超开始限薪,先是本土球员年薪最高不超过1200万元,外援300万欧,但近期这个标准再遭缩减,从1200万跌到500万。而外援的年薪也从税后300万欧变成税前300万欧。在收入腰斩的背景下,战斗力同样“腰斩”,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限薪的大背景下,随着越来越多强力外援和外教的离开,再加上本土球员的青黄不接,在这些因素的叠加下,可以说未来的中超球队在亚冠上难有大作为成为常态。对于国安来说,这可能是他们实现亚冠梦最好也是最后的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