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京粤沪淘汰东京FC首进亚冠8强 随后全出局

高雯12-10 2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东亚区半决赛,北京国安不敌蔚山现代无缘更进一步。国安是在之前1/8决赛淘汰东京FC首次晋级8强,而诡异的是,亚冠历史上,中超球队凡是击败东京首进8强,就在随后一轮的淘汰赛中全部出局。

国安今年是第9次参加亚冠联赛,不过此前最好曾经就是打进过3次16强而已,这让中超传统强队的面子上有些过不去。今年国安在小组赛中5连胜状态爆棚,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后,才战略性放弃了冲击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6连胜的记录。而在16强赛中,国安也是比较轻松的拿下了东京,终于首次打进了8强。

值得一提的是,东京今年是第三次参加亚冠联赛,他们这三次征程全都打进了淘汰赛,但是在16强战中又全部出局,没有一次能够挺进8强。而让东京三次止步16强的球队,全都是来自中超,除了国安之外,还有恒大和上港,而恒大和上港此前首次进入亚冠八强,也是淘汰了东京。

2012年,首次参加亚冠的恒大在1/8决赛与东京相遇,他们依靠克莱奥的制胜球,1比0击败对手挺进八强。2016年,初次征战亚冠的上港也在淘汰赛首轮面对东京。两回合比赛,上港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

然而恒大和上港在当年淘汰东京后,也随即就在8强战中出局。其中恒大四分之一决赛不敌沙特豪门伊蒂哈德,上港则是两回合0比5惨败韩国霸主全北现代。如今国安又被蔚山现代淘汰,止步8强,或许这就是命吧。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