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克星!国安遭蔚山五连杀 风格相克造成恐韩症?

高雯12-10 2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联赛东亚区半决赛,北京国安不敌蔚山现代无缘晋级,国安也是被这支韩国劲旅实现了五连杀,堪称国安最大克星。

国安是中超传统强队,也是参加亚冠联赛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和恒大、鲁能、申花都是9次。不过在亚冠联赛中,国安的战绩并不理想,球队此前8次最好成绩只是打进16强,还有4次止步小组赛,直到今年才终于打进8强。

而且在亚冠联赛中,或许是风格相克的原因,国安对阵韩国球队战绩最为糟糕。此前国安21次和韩国球队交锋,成绩为4胜5平12负,其中两场胜利还是今年在小组赛中双杀了首尔FC。

但在今年小组赛击败首尔前,国安上一次扛韩取得胜利还是在2015年3月4日,当时国安主场1比0小胜水原三星。在此后对阵K联赛球队时,国安2平3负未尝胜绩,去年亚冠遭到全北现代双杀,最终小组赛阶段就出局。

国安是在经历长达2089天的等待之后,今年才终于再次在亚冠赛场上战胜K联赛球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国安首次击败首尔,而且还是完成双杀,此前御林军四次对阵首尔,成绩为2平2负。

韩国球队中,蔚山现代无疑是国安最大克星,双方四次交锋,国安全部败北,分别是2009年和2012年小组赛被对手双杀。但今年国安在亚冠联赛中状态出众,小组赛和淘汰赛首轮6胜1平保持不败,阿兰、比埃拉、奥古斯托、张玉宁等外援和本土球员都处于上佳状态,球队也期待能够在东亚区半决赛斩杀蔚山现代,实现复仇的目标。

在比赛中,国安尽管在控球率上将近64%占据绝对优势,传功成功率86.4%,比对方高出将近10个百分点,传球数国安超过600次,对方只有350次,射门数国安也以22比6处于绝对上风,射正数同样8比3领先。但由于蔚山现代在危险区域内的逼抢,让国安并没有创造出太多有威胁的射门。蔚山现代一共有12次抢断,抢断成功率达到了83.3%,18次解围也远远高于国安的7次。

最终国安又一次输给了蔚山现代,遭到对手5连杀,也无缘继续创造历史。随着国安的落败,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也全部出局。蔚山现代则是第三次打进亚冠八强,此前他们在2006年和2012年两次参加四分之一决赛全部胜出,而且打进12球0丢球,表现极为强势。蔚山现代在13次对阵中超球队中,仅输了3次,分别是2014年小组赛客场不敌贵州人和、2018年小组赛客场不敌上港、2019年小组赛0比5再次惨败上港。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