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传控碾压射门22:7 国安场面完胜却输球因1点

风清扬12-10 2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这场比赛,如果单从数据来看,更像是国安的完胜之局,传控及射门都是压倒性优势,关键传球18对5,射正次数比对手的射门次数还多,只可惜因为一次尴尬的禁区内手球加一次传球失误送礼,国安就这样因为细节方面的偏差,失去了首次跻身亚冠四强的机会。

国安此役的阵型名为4231,但实际上更像是433,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位置压得非常靠前,池忠国是单后腰,张稀哲和费尔南多则在他身前,两名边卫的前压幅度都不小。而蔚山同样像是433的站位,两名中前卫或者说是后腰尹比加兰及元斗宰的位置也都偏向右路。

从进攻侧重点来看,国安的左路进攻达到44.2%,而中路及右路的攻势则分别只有31.2%及24.6%,这有些一反常态的意思,因为过往国安往往以王刚所在的右路作为主攻方向,但本场,奥古斯托及比埃拉均靠向左侧,蔚山同样是主打两翼,右路45.6%,左路37.8%。

数据方面,国安的控球率高达62.5%,传球600对356次,传球精准度高达86.7%,比对方多出将近10个百分点。御林军全场轰出多达22次射门,其中8次命中门框范围,比对方的射门总数还多出1次,而蔚山仅有的3次射正换回两个进球,效率高得令国安绝望,面对强敌,往往是送出去的机会就意味着丢球。

创造机会方面,国安全场完成18次关键传球,其中奥古斯托1人就达到5次之多,相当于蔚山全队的数据,比埃拉及王刚也分别有4次和3次,李磊、张稀哲及费尔南多各有两次,国安本场最大的问题是没能把握住进球机会,再就是欠缺一点点运气的帮助。

防守方面,其实但从数据来看,国安也不下风,拦截13对13,一对一成功率达到53.9%,只是铲球比对方少(8对16),解围则是7对18,但这两项数据的劣势恰恰说明国安场面的主动。场面上的完胜之局最终输掉,国安输在细节,两次自身失误导致丢球,而自己在机会把握方面又欠缺火候,最终败北并不冤枉,也算是汲取经验,希望御林军明年从头再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