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内西奥临场指挥+战术完败 国安球迷:踏实下课吧

安晓君12-10 2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2020亚冠1/8决赛东亚区一场半决赛焦点战,北京国安对阵蔚山现代,本赛季亚冠的一场矛盾大战,最终国安以0比2败下阵来,无缘继续创造历史。本场比赛,国安主帅的战术以及临场指挥遭蔚山主帅完败,接下来热内西奥的去留无疑是国安球迷关心的话题。

国安在本赛季被认为是中超夺冠的大热门,但他们最终只拿到了第3名的成绩,亚冠对主帅热内西奥来说就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了,他必须在亚冠联赛中证明自己,才有机会继续执教国安,否则就只能打包走人。自上赛季中途执教国安后,热内西奥的执教水准就遭遇到了质疑,本赛季无论是第一阶段还是第二阶段,热内西奥的执教依然是饱受质疑。

可以说,这次的亚冠,热内西奥的压力非常大,好在球队在亚冠小组赛上表现极其出色,拿到了5胜1平的佳绩,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然后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国安凭借阿兰的进球艰难击败东京FC,亚冠8强也是国安队史上亚冠最佳战绩。在本场对阵蔚山前,国安的阵容齐整且核心球员的状态都比较不错,但本场面对进攻火力最强的蔚山,才是国安本赛季至今遇到的最强考验,毕竟韩国球队突出着身体对抗、快节奏压迫等特点,这对国安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制。

但无论如何,在本赛季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中,国安是阵容最为齐整的,除了3+1的外援外,还有阿兰以及李可这样的球员,全中超都期待着国安来为中超挽回颜面。但落实到比赛中,之前表现不错的金玟哉送出点球,王刚解围失误,蔚山半场取得了2球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国安开始全力反扑,但比埃拉的打门击中门柱,奥古斯托和张玉宁的机会也都没把握住,国安全场22次射门最终无缘收获进球。

在亚冠八强抽签前,热内西奥直言:“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以我为主,只有打出自己的东西,才有可能取胜。”但从比赛来看,国安虽然在下半场进行了猛扑,但面对对手的逼抢给压力的犯规战术,热内西奥并没有做出有效的应对。另外一点,从淘汰赛打东京到今晚,国安的首发阵容根本没有任何的变化,这样的阵容遭到了蔚山的反制。另外就是热内西奥的换人,替补出场的李可、于大宝都没有起到预想的效果,而且换人时间太晚,反倒是半场早早领先的蔚山,在第40分钟就完成了第1次换人。

全场22次射门0进球,而蔚山7次射门就取得了2球,国安有62.6%的控球率。超强的控球率没有效果,那传控就是伪传控。比赛结束后,国安球迷表示:“热内西奥可以踏踏实实下课了,两球落后,直到63分钟才换人,临阵调整太慢了!之前就说过,小组赛真的没遇到强队,今天老热这技战术完败!运气又不佳。”、“教练太执着了,中路打不开就不会有点变化吗?张玉宁、王子鸣都可以在前面搅局的,来点长的冲击一下也许会有机会,总之,国安两个边路太弱了,防守进攻都没什么亮点,输球很正常。”、“今天的比赛蔚山主教练技高一筹无论是!排兵布阵还是赛中的临场指挥都是完胜!国安的主教练完败!太怂蛋包了热力西奥下课吧!”

热内西奥和国安的合同将在今年年底到期,虽然他带领国安获得了队史亚冠最佳成绩,但以国安的实力和状态,原本可以更上一层楼。但从今晚和蔚山的比赛来看,热内西奥的临场指挥确实是个不小的问题,中场人员不少但战术缺乏变通,这样的热内西奥想要获得“永远争第一”的球队的一份续约合同,难度不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