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用晋级回应失和流言 他们凭什么被质疑?

宁穆12-11 0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场艰难的1比0,让亚特兰大连续第二年杀入欧冠淘汰赛。这支来自贝尔加莫的小球队,也就此从上赛季的黑马,变成了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力压阿贾克斯晋级,加斯佩里尼再次率领球队创造壮举,但或许很多人还不了解,这支球队在赛前还曾一度面临危机。

对阵中日德兰,亚特兰大核心戈麦斯被要求改打右路,这引发了他与加斯佩里尼之间激烈的争执,而戈麦斯也在下半场被伊利契奇换下。更有意思的是,即便是换下戈麦斯的伊利契奇,也在这次冲突中站在了队友一边。上周末与乌迪内斯的联赛,这两人都被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好事的意大利媒体甚至爆料称,双方的矛盾已不可调和,要么加斯佩里尼下课,要么戈麦斯在一月走人。

不过昨天这场与阿贾克斯的比赛,证明了亚特兰大并未出现将帅不和的问题,基于此前争端的猜测也不攻自破。必须要说,亚特兰大近两年在欧冠赛场的崛起,主帅加斯佩里尼自然是功不可没的。或许去年,他们的奇迹有运气成分在内,但在本赛季初期惨败利物浦、打平阿贾克斯之后,他们在第二循环的比赛中赢得了两场经典的胜利,至少证明了加斯佩里尼的应变能力是值得称赞的。

此前,亚特兰大曾因联赛战绩不佳遭受质疑,但在欧冠小组赛结束后,他们的目光已转回联赛,意甲的所有球队都有理由因他们的回归而颤抖。甚至等到欧冠淘汰赛,亚特兰大也将会成为欧陆豪强不愿碰到的球队。拜仁、皇马、巴黎、曼城……打疯了的亚特兰大,一样能让这些球队胆寒。

除了在国际米兰不太如意之外,执教生涯的绝大多数时间,加斯佩里尼都称得上是名成功的教练。在埃弗顿找到感觉的安切洛蒂,已经开始邀请62岁的加斯佩里尼前往英超。2019年,加斯佩里尼拿到“金板凳奖”,站上意大利帅坛之巅,而2020年的欧足联最佳教练评选,他也仅位列弗利克,克洛普,纳格尔斯曼和图赫尔之后,排在第五位。就算离开亚特兰大,加斯佩里尼也已经不愁去处。罗马在尝试和他联系,佛罗伦萨也对他有意,而如今传出换帅流言的曼联,是否也应该考虑一下这位意大利老帅呢?

当然,加斯佩里尼与亚特兰大的合同要到2023年到期,更何况包括戈麦斯在内,阵中的球员们都是在加斯佩里尼的体系中成长为球星的,即使与主帅偶有摩擦,但将帅失和的情况依然不会发生。球员们在面对阿贾克斯时的表现,已经证实了加斯佩里尼才是这支球队无可争议的“老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