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导致队员并非最佳 国安失望:我们的机会更多

张腾12-11 0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0比2的比分,让赛前很有想法的北京国安最终不得不接受赛季四大皆空的结局,同时球队在亚洲赛场上五次面对蔚山现代全部输球,更令国安遗憾的是,和蔚山现代的这场比赛,全队一共完成了22次射门,场面上完全压倒了对方,但是进攻效率不佳,以及球队在身心上的疲劳,最终没有让国安创造奇迹,输球的国安也提前结束了这个赛季。

对于国安而言,这算不上一个成功的赛季。事实上,全年比赛下来,国安仅仅输给了上港、恒大和蔚山三个对手,但是中超特殊的赛制,以及亚冠比赛中的运气不佳,就这样让国安稀里糊涂的结束了这个赛季。相比于上港、恒大的实力下滑及内部动荡,国安本赛季被认为是近年来最好的一次夺冠机会:球队在赛季初补强了核心位置,同时球队的主力阵容日趋成熟,但是国安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就是面对绞杀、中前场联系被切断后,没有更好地解决比赛的办法。本场和蔚山现代的比赛,同样是这样的问题,面对蔚山的密集防守和不断地犯规,国安中场无论是比埃拉、奥古斯托还是张稀哲,一直在和对方缠斗,而没有更多的精力完成最后一击。这也是国安习惯性的输球方式:和此前输给上港、恒大一样,都是场面主动坚持传控,但最终被对手把握住机会而输掉了比赛。

客观地说,和蔚山的这场比赛,国安队员并不在最佳状态:王刚、李磊明显表现出了疲劳,防守的动作慢半拍,进攻中也很难一对一完成突破,其他国安队员也都是同样的缺乏爆发力和进攻爆点。可以说,国安的队员们不可谓不努力,他们甚至坚持到了比赛最后一分钟,仍然在坚持进攻,王刚也拼到了大腿拉伤被迫下场,但是进攻缺乏联系,加上身体总体的疲劳,让国安最终没有拿下对手。

比赛结束后,不少国安队员都感到非常窝火和憋屈,奥古斯托在采访中也坦言,球队对于输掉比赛感到非常遗憾:“今天我们非常遗憾,比赛中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最终都没有把握好,最终我们输掉了比赛。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