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火速康复重返围场!赶上2020F1收官之战

逾晖12-11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1日,F1车手汉密尔顿在巴林和阿布扎比的两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后,将重返F1,代表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出战阿布扎比大奖赛。

由于感染了新冠病毒,汉密尔顿无奈退出了上周末的萨基尔大奖赛,但过去几天的检测结果表明,汉密尔顿现在已经痊愈。

“本周三,在巴林结束自我隔离之前,汉密尔顿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梅赛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使他能够在周四下午前往阿布扎比,在抵达阿布扎比时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也呈阴性。”

因此,汉密尔顿已经完全符合国际汽联(FIA)要求的协议,并将能够参加周末的阿布扎比大奖赛,这也是2020年F1的收官之战。

FIA表示,没有给予汉密尔顿特别豁免,他必须遵循规定的程序。“FIA的新冠肺炎协议仍然清晰,没有改变,”FIA表示,“根据《国际体育规则》附录S的规定,进入F1围场前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必须是阴性的,而在抵达后24小时内必须有另一项新冠病毒  检测结果呈阴性。

“在巴林和阿布扎比两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汉密尔顿,将获准进入围场。”

汉密尔顿的回归意味着上周末在巴林代替汉密尔顿上场的拉塞尔将回到威廉姆斯车队参加本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而威廉姆斯预备车手韩世龙在萨基尔大奖赛上顶替拉塞尔首次亮相F1后又将退出。

汉密尔顿缺席了上周末的萨基尔大奖赛,这是他自2007年澳大利亚大奖赛首次亮相以来首次缺席F1比赛。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