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独木难支! 中超BIG4创亚冠近6赛季战绩新低

高雯12-11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北京国安在八强战中出局,中超BIG4今年的亚冠之旅也全部结束。BIG4在本届亚冠联赛中一共拿到40个积分,创造了最近六年最差战绩。

今年代表中超出征亚冠联赛的球队有国安、恒大、上港和申花。四支球队中,只有国安和上港打进了淘汰赛,申花、恒大则止步小组赛。在随后的16强淘汰赛中,上港不敌神户胜利船出局,国安则淘汰东京FC,队史首次打进八强。但在八强中中,国安不敌蔚山现代,中超最后一棵独苗也出局。

这是中超球队最近6个赛季征战亚冠联赛最差表现,2015赛季恒大第二次捧起亚冠奖杯,2016赛季鲁能和上港两支球队打进8强。2017赛季上港打进4强,恒大也晋级8强。2018赛季虽然也只有权健打进了8强,但上港和恒大都打进16强,也就是说有3支中超球队打进了淘汰赛。2019赛季恒大闯入4强,上港晋级8强。

根据统计,今年中超四强在亚冠联赛正赛中的总战绩为12胜4平8负,总积分为40分,这也是最近6个赛季的新低。2015赛季,中超BIG4一共抢到48个积分,2016赛季47分,2017赛季53分,2018赛季48分,2019赛季49分。

上一次BIG4亚冠单赛季总积分比今年还低的是2014赛季,参赛的四支球队是国安、恒大、贵州、鲁能,该赛季只有恒大打进8强,另外三支球队全部止步小组赛。四队加起来一共才获得了8场胜利,输掉了13场,另外还有7场平局。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