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布拉克:德比与争冠无关 已经研究过拉莫斯点球

卢歆12-11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末的欧洲足坛,除了曼市德比之外,还有一场同城德比格外吸睛,这就是将在迪斯蒂法诺球场进行的马德里德比。而与往日的马德里德比不同,如今的马竞正高居联赛榜首,皇马则在欧冠资格边缘徘徊。大战在即,马竞门将奥布拉克接受《马卡》专访。显然,马竞希望的不只是赢下德比,还有在赛季结束后赢得锦标。

虽然已经4次获得过“萨莫拉奖”,但生涯至今缺乏团队锦标,依然让奥布拉克受到质疑。“对这些质疑,我都不在乎。”奥布拉克说,“当我们表现好的时候,他们会称赞我们,表现不好就批评。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我始终都准备着迎接挑战,别人的想法不会影响到我,我希望每年都能赢得锦标,回报球迷的支持。”

马竞在联赛中的形势很好,领先巴萨12分,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皇马6分,如果赢下这场德比,对他们是否有决定性意义?奥布拉克不愿多谈:“这可是德比,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也非常难打。皇马刚刚在欧冠打出了一场经典的比赛,当然我们也会带着欲望和信心走上球场,而接下来我们才会知道,我们是否足以拿到一分、3分或者0分,我们会尝试去取胜,也会尽力做到最好。但西甲联赛一共有38轮,我真的很希望夺冠,不过要想夺冠,你必须踢好每一轮。”

本场比赛将不会在伯纳乌进行,而在迪斯蒂法诺球场,也没有任何观众入场,但奥布拉克仍认为比赛不好踢:“我认为对皇马而言,这一切没什么变化,对于我们也是。我们有一段时间没与他们交手了,当拥有全场观众的喝彩时,主队的比赛确实会变得简单一些,但对我们而言,我并不认为空场的条件是我们的便利。”

和皇马一样,马竞在欧冠小组赛中也遇到了一些麻烦,而这些麻烦不只来自于同组最强的拜仁。“萨尔茨堡在我们的主场让我们很难受。”奥布拉克说,“他们的进攻很强,有6名球员参与进攻,攻势来自每条边,我们想攻破他们同样很难。周三的比赛我们赢得也很困难,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幸运的是我们如愿取胜了,而晋级下一轮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

谈到马德里德比,拉莫斯当然是一个必须被提及的人物。最近的几个赛季,他的点球已经多次帮助皇马取得关键的分数。对此奥布拉克说:“我看了拉莫斯的点球视频,总结了他主罚点球的方式。我会为这种可能性做充足的准备。他已经证明了他具备强大的主罚点球的能力,他会等守门员先做动作。你会尽其所能地拒绝他,而他同样也会尽其所能地在点球点处击败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