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疫情影响超出想象 世界纪录难成易碎品

麦芽12-11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11月举行的国际游泳联赛以及澳大利亚全国短池游泳锦标赛中,多位名将游出了超越或是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但美国泳坛名宿菲尔普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训练中断,可能让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很少出现世界纪录被打破的情况。

菲尔普斯认为,虽然目前大部分游泳选手都非常努力,但是奥运会延期一年以及训练条件受疫情限制,可能会为他们带来不利影响。

“虽然他们在努力控制着自己能够控制的事情,他们照常地游泳、在健身房训练,但我认为奥运会延期一年对大家的影响可能中比预料中要大。”菲尔普斯说道,“那些最优秀的选手们会努力让自己的状态反弹,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好的成绩,但打破世界纪录?我不太看好。”菲尔普斯认为,此前游泳馆因疫情关闭,使得部分运动员曾失去训练机会,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必须在备战中都做到完美,才能有机会啊破纪录。”

在疫情对训练质量的影响之外,菲尔普斯还认为,运动员的心理健康也会受到疫情的影响。“运动员们心理状态上的备战也被疫情搅乱,有的人可能很难度过这个难关。”菲尔普斯曾批评美国奥委会对运动员心理状态的忽视,他自己也曾饱受抑郁症困扰。但目前,他很高兴看到运动员的心理问题得到了应有的关注。“很高兴大家终于开始关注心理问题了,运动员有机会得到更多的帮助,但还是任重道远。”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