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湖人快艇谁是更好球队?高管球探观点一边倒

董倡硕12-11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董倡硕

尽管洛杉矶快艇在上个赛季场外问题不断,季后赛中的表现也让人失望,不过在休赛期对阵容进行部分调整之后,他们仍将会是湖人队卫冕之路上的第一劲敌。去年常规赛比赛开始之前,更多的业内人士会去看好阵容全面的快艇,那么在两支球队均完成了阵容升级之后,究竟谁能够在新赛季的洛城德比中占据上风呢?日前,美国媒体The Athletic便带着这个问题找到了联盟内部的高管和球探,看看他们会给出怎样的答案。

洛杉矶湖人

某球队高管甲

湖人队看起来变得更强了,不过我有点担心麦基的离开会给球队带来预料之外的损失。休赛期,湖人队得到了小加索尔,他能够有效地进行护筐,进攻端也能站在外线帮助戴维斯和詹姆斯拉开空间,能投也能传。所以湖人队倒不会太想念霍华德,失去麦基之后,湖人队的板凳席会缺少那种能量。

施罗德是一笔不错的补强,对库兹马仍在阵中感到意外,本以为湖人会因为化学反应的问题将他交易。虽然詹姆斯这些球员又年长了一岁,但是我认为湖人队的阵容变得更强了,波普也回归了。

我不认为哈雷尔会很适合这支湖人,不过他肯定能够在常规赛里帮到球队,季后赛的作用有待证明。湖人得到哈雷尔的意义在于,让快艇失去了一位高效的大个子。常规赛期间,他能够帮助詹姆斯和浓眉分担负荷压力,但是到了季后赛里,他对进攻空间的挤压或许会被放大。

某球队高管乙

和上个赛季相比,我不知道湖人队的阵容是否真的变强了,但是肯定变得不同了,也没有变差。上个赛季,湖人队的防守特别棒,队伍里有很出色的防守球员,沃格尔也是一位强调防守的教练。霍华德、麦基、格林和布拉德利都走了,施罗德和哈雷尔都是侧重进攻的球员,他们到来后,球队的强度明显向进攻端偏移。和去年相比,湖人队的防守和对抗强度有所下滑,但是进攻配置变得更加出色,不知道这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改变和影响。

球探甲

湖人队按照计划进行了补强,得到哈雷尔不仅是对阵容的升级,同时是对对手实力的打压。到上赛季全明星那会儿,我觉得哈雷尔能够得到一份和萨博尼斯类似的合同,四年7700万美元。所以在湖人队得到哈雷尔之后,我觉得是一个很大的补强。另外,我很喜欢施罗德,保罗在雷霆时期对他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詹姆斯也会起到同样的效果。施罗德为湖人队提供了第二个进攻选择和创造者,和隆多不同,他会在大部分比赛中出战。

加索尔要比去年的麦基与霍华德更加可靠,投射也更加出色。不过我不认为加索尔能够提供和霍华德与麦基一样出色的护框表现,但是在对位约基奇的时候,加索尔的身体和球商可以帮助他很好地完成任务。

球探乙

湖人队的阵容越来越扎实了。麦基和霍华德的离开让球队的防守略有下滑,不过要知道加索尔曾经是2012-13赛季的DPOY,哈雷尔也能够在板凳上为湖人带来能量。加索尔的球商、分配球和投射能力,让他和詹姆斯很搭。防守端,马修斯的移动速度和缠绕能力或许无法和布拉德利相比,但是他可是去年联盟常规赛最佳球队的首发控卫,他的投射以及对防守的专注度是没有问题的。格林么,他已经在走下坡路了,马修斯或许能够填补他留下的空缺。

隆多上个赛季打得很棒,如果没有他,湖人或许都无法赢得这个总冠军。但是,隆多在常规赛里也就能打个40或者45场,施罗德刚刚打出生涯最佳赛季,能够帮助詹姆斯持续减轻负担。

洛杉矶快艇

某球队高管甲

快艇队必须要尽快脱手路威的合同,他们一直受化学反应的影响,所以路威还在队内让我感到很惊讶,我也很难相信贝弗利没有被交易。我以为在今年的交易市场中,路威和贝弗利合计2760万美元的合同肯定会被快艇先后送出,但是他们没有任何动作。

后卫线是快艇的顽疾,但是这好像并没有引起他们的重视,本以为快艇会尝试追逐奥古斯丁和施罗德,但是似乎都没有动作。新赛季,乔治、莱昂纳德、祖巴茨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这是他们会变好的原因。不过要知道,他们本有可能变得更好,后续球队还需要进行补强和交易。

伊巴卡对于球队现在的体系来说是个不错的签约,他的投射能力可以让进攻核心打得更加轻松,比哈雷尔更适合这支球队,他或许还会有一两年的巅峰期。下个赛季,快艇的压力不小,他们必须要全力争夺胜利。就现在而言,很难说快艇和湖人谁是更好的球队。湖人刚刚夺冠,所以大家会潜意识觉得他们更好,但是快艇队的实力并没有差他们太多。

某球队高管乙

很多媒体也都写到了,上个赛季的快艇在复赛阶段遇到了一些内部的问题。新赛季,他们会让祖巴茨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伊巴卡可以让球队内线拥有足够的身材去和掘金以及湖人对抗,肯纳德算是个很讨喜的球员。不论是湖人还是快艇,都不算有太多的提高,只能说阵容变得不同了。

泰伦·卢已经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证明过自己,他能够和明星球员建立起出色的关系。不过,如果教练组继续给乔治和小卡放权,那么贝弗利和路威肯定会不满意,这是新赛季值得关注的一个焦点。快艇本该将路威和贝弗利交易,但是后者的合同有些不太友好,另外,路威在球场上的表现的确不错,我觉得快艇在后续还会进行交易。

球探甲

我认为快艇队变差了,洛杉矶谁是更好的那支球队显而易见。哈雷尔离开,快艇签下伊巴卡是个不错的挽救之举。我承认伊巴卡在防守球商上的确不错,但是我认为他会在球场上躲避对抗,另外哈雷尔正处于生涯巅峰期。将哈雷尔换成伊巴卡,快艇的防守会略有提升,但是他们同样失去了杰迈克尔·格林,他可是个很好的防守球员。将沙梅特换成肯纳德,在我看来就是个平替交易。

球探乙

在快艇看来,哈雷尔在季后赛特别是对阵掘金的表现,是球队出局的原因之一,这就是他们愿意看着他离开的原因之一。考虑到这个因素,投射和防守更好的伊巴卡显然是个很好的选择。球队在选秀日交易得到了肯纳德,这笔交易在我看来是最被低估的一笔截胡,和沙梅特相比肯纳德更加出色。不过,缺少控球后卫仍旧是快艇的大问题,他们一定会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找目标。因为帕特里克•帕特森的存在,格林离开的影响被降到了最低。为莫里斯开出4年6400万美元的合同着实太多。

总体来看,快艇的阵容算不上变差,此前球队的成功归功于哈雷尔和路威在替补阵容中的表现。但是在复赛阶段,他们却让人大失所望。我觉得相比来说,湖人队的阵容更好,应为詹姆斯的存在。他的出勤率还是很高,球队的磨合很棒,核心球员也都留队了。湖人和快艇都很有天赋,两支球队交手,我可绝对不会去押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