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苏宁死磕泰达 鲁能盼连续三年进决赛

安晓君12-12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末,2020赛季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的2场比赛将相继开打,全华班江苏苏宁将死磕三外援的天津泰达,而首回合大胜的山东鲁能将再次对阵基本放弃的武汉卓尔,鲁能希望连续第3年杀入足协杯决赛。

天津泰达VS江苏苏宁易购 12月12日15点

泰达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的第一阶段比赛中虽然战绩糟糕,但在保级组的赛事中表现不俗,而且在足协杯的前3轮比赛中,他们相继击败了永昌、贵州以及亚泰。半决赛首回合对阵江苏苏宁,他们在阿奇姆彭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苏宁1比1战平。泰达最大的优势就是阿奇姆彭、苏亚雷斯、利马的三外援进攻组合,球队希望自2011年年历史上第2次杀入足协杯的冠军。

而江苏苏宁本赛季拿到了中超冠军,在球队冠军后,以特谢拉为首的外援均是离开了中国,苏宁无奈只能以全华班出战足协杯。足协杯前3轮,苏宁2比0力克佳兆业,7比2大胜梅州,2比0再胜昆山。苏宁是全华班,面对三外援的泰达有些吃力。当然,苏宁毕竟是冠军队伍,而且他们的杯赛战绩也历来不错,在2014-2016年连续3年打进足协杯决赛。另外一点,奥拉罗尤对球队的调控更好,只要球队做好防守,然后做好反击以及定位球,苏宁依然有机会晋级。

山东鲁能泰山VS武汉卓尔 12月13日15点

12月6日,鲁能与卓尔上演了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对决。那场比赛,卓尔几乎拿出了“放弃”的姿态,球队多达6名U23球员同时首发,面对替补球员为主的全华班卓尔,全主力的鲁能也是火力全开,外援格德斯更是迎来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球队最终以5比0击败对手。目前,卓尔的外援已经离队,而鲁能依然是全主力阵容,尤其是5名外援均在阵中,对于鲁能来说,他们就是要连续第3年杀入足协杯决赛。

首轮5比0大胜后,鲁能已经基本锁定了一张决赛门票,接下来的次回合比赛,基本上就是为决赛做热身。毕竟,13号的比赛打完后,决赛才19号才进行,在如此宽松的赛程下,13日和卓尔的比赛就是一场非常重要的热身赛。当然,费莱尼、蒿俊闵、莫伊塞斯以及格德斯的状态都不错,而且之前出场时间都不少,郝伟或许会给他们一些轮休的机会,而佩莱近期状态一般,郝伟或会给予他一定的时间找找状态。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