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高层力挺+瓜帅声援 索娃还能触底反弹吗?

刘川12-12 09:54 体坛+原创

英超第12轮

曼联vs曼城

周日晨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自从周中在欧冠小组赛惨遭淘汰之后,索尔斯克亚和曼联就在最近两天占据了英格兰体育媒体的头条位置。随之而来的,则是周六的这场曼彻斯特德比,也被看作是决定索帅未来的关键一战。

周二红魔客场2比3输给莱比锡之后,球队名宿菲尔·内维尔将赛后外界对索尔斯克亚的攻击形容为一场有预谋的“猎巫行动”。而随后三天各家英格兰媒体想尽办法联系自己在俱乐部的线人,得到的消息却出奇一致:曼联的管理层现阶段仍然坚定地站在索尔斯克亚这边,不会在短期内做出换帅的选择,索帅现在的帅位相当牢固!

而索尔斯克亚这边自己也在周五发声,表示自己不会被欧冠赛场上遭遇的挫折所影响:“你在足球这项运动中不可能赢得每一场比赛,因此最重要的是不要每次一输球就去狂按报警按钮。有的比赛输掉之后,我们内心的创伤要远甚于外界,不过我们对挫折的应对一向都非常出色,现在的现实就是我们已经从欧冠赛场出局,本赛季的剩余时间里,我们不会再出现在这项赛事的比赛场上了,我们现在必须转移注意力,继续前行!”

本周让索帅烦心的不仅仅是周二这场关键比赛的败仗,博格巴经纪人拉伊奥拉在赛前的突然爆料也很给他添堵。后者明确表示法国球星已经对继续留在曼联不感兴趣,索尔斯克亚则不得不在周五继续面对外界对博格巴事件的询问,他依旧对拉伊奥拉的言论拒绝回应:“我每天都会和我的球员交流,博格巴也不例外,不管谁的经纪人说了什么,那些传闻都不会影响我,我已经公开表达过对这一事件的所有看法了。”

曼联和索尔斯克亚的困窘处境在很大程度上也冲淡了曼彻斯特德比原本应由的火药味。以至于曼城那边瓜迪奥拉在赛前并未如媒体所想,进一步炒热比赛气氛,反而是作为索尔斯克亚的同行,在大战前声援索帅:“这并不是一场杯赛的淘汰赛,而是事关3分的一场联赛,这场比赛对双方都很重要。外界总是在我们率队赢球时说我们是天才,而在球队输球时说我们活该被解雇。这种事情不单单发生在曼联,全世界都是这个状况,这就是(教练行业的)现实,我想我不需要特别给索尔斯克亚支持,因为他作为一名主教练足够坚强,他也对我们这个行业足够了解。”

曼联在这场德比大战中将坐镇主场。不过尽管他们以哀兵姿态出战,但是媒体仍然不看好红魔能在这场比赛再次触底反弹。BBC的嘉宾评论员在前瞻预测时指出:“他们欧冠的出局会进一步加重球队身上的压力,而在此之前的几场比赛,我们看到的是球队在比赛开局的挣扎,以及每逢主场作战都会陷入非常不好的心理暗示,他们本赛季联赛所取得的19个进球,仅有3球是在主场打进,周六这场德比,我实在无法对他们抱有太大的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